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随视传媒沈雁:企业微博营销如何沙中淘金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28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微博营销
时下,微博已是众多企业专注投入经营的社会化营销渠道之一。但是,企业官方微博真可以打动目标消费者吗?企业官方微博营销活动的价值又在哪里?随视传媒业务拓展副总裁沈雁在“2011年度EC100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会上接受了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的采访。

时下,微博已是众多企业专注投入经营的社会化营销渠道之一。目前,新浪已经有超过4万家企业微博,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官方微博当做是一个互联网营销的必需品。从传统行业到电子商务行业,从众多官方微博纷纷开展抽奖、问答等各种形式的微博活动中都可以看出企业都非常看好微博营销。但是,企业官方微博真可以打动目标消费者吗?企业官方微博营销活动的价值又在哪里?随视传媒业务拓展副总裁沈雁在“2011年度EC100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会上接受了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的采访。

随视传媒沈雁:企业微博营销如何沙中淘金
随视传媒业务拓展副总裁沈雁

企业官方微博的价值

在沈雁看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把官方微博当做是一个互联网营销的必需品,是因为微博的企业作用比官方网站作用更加丰富,并突破1.0时代单向内容公告的局限性。而企业官方微博使品牌和顾客之间产生真正互动行为,建立企业与顾客之间的即时沟通渠道来吸引用户关注。官方微博对于企业微博营销的价值需要能够被衡量、需要能够对市场部的工作进行评价,是因为官方微博的运营虽然有一些平台数据上的显示。比如说,增加了粉丝、多少人转发、多少人评论,虽然平台上提供了最基础数据显示,但平台不会区分有价值的粉丝或者模拟出来的僵尸粉丝。所以,我们一定要从沙子里面把金子找出来,到底哪些粉丝是真的有真知灼见的,哪些粉丝是意见领袖,在做活动的时候应该邀请哪些粉丝,应该通知哪些重要传播人士帮助企业做二次传播去影响更多的人,这些问题都是企业开展微博营销需要解决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
   
沈雁谈到,随视传媒所提供的微博管家和微博pad服务,就能够帮助企业通过数据掌握在微博环境中真实发生的事情,在这个基础服务之上,企业能够做出更复杂的与传统媒体和线下活动相整合的新的营销方式。比如说,把AR增强现实的投影、与LBS的定位、手机签到。微博管家有个“找红人”的功能,能基于企业的传播需求,分析哪些红人账号对企业而言是有用的。这些精心筛选出的红人账号能让企业有创意、有价值的推广活动在微博上的传播范围进一步扩大。

如何做好社会化营销,沈雁建议:一方面要有很好的工具和很好基础服务,另外一方面要把社会化营销放在一个整合营销的通常考虑当中,不能割裂单独的使用它,要把它作为企业营销有机组成部分去运用并发挥综合的效果。

移动电子商务越来越重要

沈雁认为,在中国本土移动应用里面,中国本土顶尖移动应用开发者都还是瞄准英文市场更多一些,因为中国本土的用户不接受付费下载文化。要说做得比较优秀的移动应用,像百度、谷歌地图类的移动应用还是不错的。微博也是一个很成功的移动应用,有40%多的用户都事从手机上发微博。还有大家都很熟悉的微信、米聊,这两个应用替代了短信的服务,语音对讲也是两地网络上非常方便沟通的一种方式。沈雁表示,随着中国移动的“飞聊”发布后,移动应用市场格局将会变得愈来愈竞争激烈。

在沈雁看来,智能终端的发展将会极大改变中国互联网的生态,从腾讯、投资手机电子商务的公司、支付宝、淘宝的手机客户端等等视角来看,移动终端对于很多地区和很多不同年龄的人来说,都是帮助他们打开互联网大门一个很重要的工具。对于很多四线以下城市用户来说,可能手机是他们接触互联网的唯一一个途径。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物流成本很高,有很多时间和成本阻碍了内地市场的用户没有太多的选择,但是手机让大家接触到更便宜、更丰富的商品和服务。沈雁相信在社会化电子商务之后,移动电子商务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是广告系统公司和电商客户都不得不重视的一个问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