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品友互动谢鹏:行为定向如何定向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28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市场细分
互联网庞大的信息库,碎片化的信息孤岛,如何做到人群行为定向?如何将品牌信息传递给目标受众?如何将行为定向广告实现营销终极目标?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在2011年度EC100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中采访了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先生。

互联网庞大的信息库,碎片化的信息孤岛,如何做到人群行为定向?如何将品牌信息传递给目标受众?如何将行为定向广告实现营销终极目标?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在2011年度EC100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中采访了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先生。

品友互动谢鹏:行为定向如何定向
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谢鹏

品友互动是致力于打造最有效的人群定向数字广告平台。从07、08年做技术研发,09年开始做商业化运作,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将近三年的时间。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品友互动结束了A轮的融资,其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海量数据分析实现人群定向

在谢鹏看来,所有的广告要实现的目标是一样的,品牌信息如何传达给目标人群,品友互动的人群定向数字广告平台就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和技术优势去实现广告传播,帮助品牌者更有效的把信息传递给目标人群。所有的精准都使消费者细分化,其前提条件就是一定有一套独特的商业模式是可以把人群细分出来的。

那么,品友互动是如何帮助品牌把目标人群从4亿多网民中分出来的?如何实现人群定向的?谢鹏谈到:“这就需要行为定向技术。什么是行为定向技术?我们认为一个消费者的行为是能够反映消费者的属性和需求中最直接、最客观的指标。中国老话讲叫察其颜观其行,一个人做什么事情是能够反映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互联网上有大量的消费者行为。比如说,网络浏览行为、广告点击行为、搜索行为、网购行为等等,这些行为都能够反映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有什么样的行为。比如说,经常浏览一些女性网站的人基本上可以判定这是一个女性,经常看一些化妆品类网站的人,说明她对化妆品感兴趣。如果这个人点击的商品都是高端品牌,说明他的收入水平是中上等的。通过这些网络行为,就能够直接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们知道,网络上都有Cookies技术,能够反映一个人网络浏览网络的行迹,理论上讲,如果能把每一个人Cookies长期收集,反复分析其的网络行为,实际上就对每个人能有深刻的认识,这个数据的分析就是海量数据分析,通过这种方法我们来实现人群定向。”

精准始于消费者细分

随着相应模式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人们找到越来越多的维度来做消费者细分。谢鹏经常举的例子就是分众传媒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把消费者分出来,通过地理位置把白领分出来。谷歌是通过技术的创新做了消费者细分,去买谷歌关键词搜索或者买百度关健词搜索的人,他们潜意识的接受了这个准则,一个人搜什么,说明他对什么感兴趣,就可以把一个相关的品牌广告配送给他。其实,谷歌也是一个行为定向公司,只不过是它把这种特别有价值的消费者进行网络细分,就是搜索行为。但是大家都必须对一个人搜什么就对什么感兴趣达成共识,如果这个前提大家不认同,谷歌和百度商业模式价值就没有了。品友互动的人群定向就更扩大化了,一个点击行为、浏览行为、网购行为都可以说明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人,基于行为定向把这些人细分出来,最终去实现人群定向广告投放。

谢鹏认为,行为定向营销网络价值就是在于“精准”。所谓媒体的创新都是在形式上,但所有广告传播的核心使命是从来没有改变过的。营销的起源就是在于消费者细分和市场细分,如果不做这种细分根本就不是在做营销。媒体创新,技术创新及商业模式的创新,越来越多的手段帮助广告主把品牌信息传递到目标人群中去。如何更好的帮助广告主把他的品牌信息传递给他的人群,所有的价值在“更好的”三个字上不断增加含金量。 
 
品友互动有一套精准的算法、数学模型、人群识别的架构去更准确的把4点多亿互联网的网民区隔开,在这个基础上,品友互动的OPTIMUS 优驰——人群智能广告投放平台会帮助品牌主如何实现把他的广告投放给自己想要的目标人群,这就是品友互动的精准和与众不同之处。谢鹏介绍到,品友互动的团队主要有两部分领域专家组成,一部分做传统营销,他们原来都是在知名快销公司做市场营销工作,另外一部分是做技术的,CTO沈学华是美国海归,曾就职于谷歌,这就是营销和技术的完美组合。目前A轮的融资资金以及未来融资都主要投入在人群细分相关的营销开发和技术开发上面。

谢鹏谈到,品友互动目前服务200多家品牌客户,比如电商、银行、教育、快销行业的品牌客户,通过品有互动人群定向的广告投放方式去帮助客户提升广告效果。未来,品友互动的愿景就是要做最有效的人群定向数字广告平台,会在技术、媒体、市场拓展全方位做突破性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希望和越来越多的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把人群定向的互联网广告模式生态系统建立起来。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