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EJU.com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 让用户“眼见为实”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28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电子商务
EJU.com独立域名上线之后,在网站设置以及线下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哪些调整?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副总裁马海平在“2011年度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会上接受了BNET 商业英才网记者的采访。

2011年度电子商务百人风云会9月23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副总裁马海平在会上接受了BNET 商业英才网的采访。马海平表示:“EJU.com独立域名上线之后,在网站设置以及线下服务等方面都相对做了一些调整。产品上线后,开展了大量的知名的房地产商,及一些非常知名的房产项目,针对这些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大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一些个性化需求做了一些改进。比如,像一些大的开发商在全国同时十个城市同时做项目,而这个项目可能是一个开发商旗下十个城市不同楼盘,我们会以品牌专区形式呈现,面向消费者进行销售。另外,在用户注册、用户网络认筹、拍卖等等一些环节,针对不同物业类型,比如说新房、商业地产、二手房、旅游地产针对不同的业态,针对不同用户群体的产品都做了一些调整,这些调整是为了更好的使用户有一个更好的体验,使他们可以更快、更便捷、更方便的完成线上房产交易。

EJU.com线上和线下紧密结合 让用户“眼见为实”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副总裁马海平

至于线下的服务和改进,我们也在摸索过程之中。这种线下服务需要从开始用户网上注册,到用户到现场观摩,以及现场参加摇号、认筹、认购或者签订房产交易合同、现场支付等等一系列的环节都需要在现场给用户提供一些个性化的服务。比如说。有一些楼盘可能卖的时间比较长,它的用户人群以爆炸式的增长,但是对于在我们平台推广的比较大的项目或者让利比较大的项目,甚至会有两千人同时到售楼处的情况出现,我们就需要做很多过去没有做的事情。在除了解决线上的效率问题的同时,我们会推出看房班车,比如说,今天某个楼盘开盘在网上完成预订交货定金的用户都可以拉到现场,现场在选房摇号进而交大定完成支付过程。这一系列的过程对一个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来讲要求就非常高,因为整个房产的销售过程和传统的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这个过程中就要求我们后续的服务要更精心化,用户提升效率的同时感觉到舒心,让用户买房子就感觉跟买白菜一样轻松快乐。”

众所周知,中国消费者喜欢眼见为实的消费方式,在淘宝会买一些相对比较便宜的东西,那么,EJU.com又如何将用户吸引到房产平台上来?在马海平看来,EJU.com开始也很担心这么大宗的商品,尤其房产是非标准化的产品,用户是否接受这种方式,因为这跟用户在网上买一个手机不一样的,手机是标准化的产品,用户在选择过程中成本会比买一个标准产品更高,就需要提供非常好的服务、提供用户的效率,减少用户的困扰。而房产交易不同于传统的EP交易过程,会提供大量的线下服务,要通过精细化的线下服务来实现用户眼见为实的效果,EJU.com会和开发商销售团队进行很好的配合,他们到现场之后会提供专业化基于房产本身详细化的介绍,这也是线上和线下很好的一个结合。

对于EJU.com带来的商机,马海平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尤其是针对房地产交易这个领域,到今天为止到了产业升级的时候,房产电子商务EJU.com时机我们认为非常自然,应运而生的。随着大环境房产总体市场的调控开始,使房子变得不太那么好卖,而且整个电子商务行业的整体发展,针对非标准化,大的交易商品具备在线上交易的基础条件这种情况下,最大的商机在于有没有机会利用这种电子商务的方式给传统房产交易带来改变,这种改变和机会属于全体参与者,其最大受益者是用户。”

至于EJU.com开放理念是否对其他的房产代理商或者服务商构成威胁,马海平认为:“这恰恰对他们来讲是一个机会,显而易见是因为这个行业需要诚信的、开放的、高效率的交易平台,谁来实现,谁来承担交易平台的建设?EJU.com是最合适的,因为任何一家房地产开发商,任何一家中介公司来做这件事情都显得有点不合适,只因难逃本位主义。对于EJU.com平台来讲,会打造消费者用户、房地产开发商、中介代理公司、经纪人四位一体的开放体系,可以实现网上信息资源共享交易和交易匹配等一系列的过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