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苏宁电器互联网传播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9-26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网络营销
此次苏宁投放实际效果好于预期,广告效果良好。通过对传播效果、舆论效果等方面的分析,可以得出本次传播无论从新店开业信息曝光还是品牌知晓率的扩散方面都有所提升,也提升了的品牌影响力,对苏宁的后续推广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

传播背景

为新店开张造势,大范向宣传告知新店信息及活动优惠内容,为新店开张带来人 气和人流量,提升其知名度和用户关注度

本次传播方式

富媒体 +EPR  
富媒体配合口碑,全方位宣传,效果最大化!

目标受众锁定及分析

TA们可能是购置新房,需要采购家用电器;
TA们可能是新婚夫妇,需要为新房添置用品;
TA们可能是如今潮流时尚的追随者,需要购置流行的数码产品;
TA们有此方面的购置需求,大都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TA们会在前期从网络上或市场上了解相关方面的资讯;
TA们频繁的出入与各大生活类网站

富媒体传播媒介策略

新闻媒体圈——此类媒体是官方性新闻资讯媒体,具公信力且拥有广大的受众群体,有利于提升品牌知名度和信任度
          
IT媒体圈——此类媒体也是目标人群经常访问的媒体,IT168和泡泡网也是当下最热门的两大IT类网站,拥有大量的用户数
          
生活媒体圈——此类媒体是年轻白领等用户访问率较高的媒体圈,其强大的生活资讯深得消费者的关注,用户粘度较高
创意形式
          
视频  浮标   文字链(优质配送)

EPR传播策略

BBS:建立沟通,形成互动利用普通民众的身份,分享植入品牌口碑,为品牌在市场上树立良好的形象

公关软文:传统的新闻形式提供权威的话术 通过相对权威和正规的方式,利于显示出品牌的公信度

论坛传播亮点

话题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扩大了品牌的影响范围,并且与网友产生了很好 的互动。从评论中可以看出,大众对苏宁的品牌已经产生了积极的认知,这正是口碑营销的终极目标,而且在市场上已经扮演了领军者的角色。这对于品牌来说是一种潜在的优势与财富。

微博传播亮点

此次新店大规模的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甚至是生活中的口头传播,这直接增加了苏宁品牌的影响力,对新店也做了很好的宣传,传播期间粉丝增加近2500人。

媒体表现:

【营销案例】苏宁电器互联网传播

总体投放总结

富媒体投放:此次苏宁投放实际效果好于预期,广告效果良好。实际曝光700次,点击近7万次,购买资源点击率在2.7%以上,手机优惠券下载人数达500人。

活动信息覆盖:本次传播有效整合包括论坛、新闻、微博等在内的多重公关传播资源。共计发布4个微博主题,2篇新闻软文,6篇论坛主题。信息曝光量超过30,000条,直接曝光2000万次以上,有效的对本次营销起到了线上强势曝光的作用。

品牌影响力: 通过对传播效果、舆论效果等方面的分析,可以得出本次传播无论从新店开业信息曝光还是品牌知晓率的扩散方面都有所提升,也提升了的品牌影响力,对苏宁的后续推广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

下一波投放建议

效果点评—从广告投放数据来看,本次苏宁天山店的网络广告宣传效果良好,受到目标受众广泛关注,超过预期。

不足_虽然100元及500元的优惠券比较吸引人,但是由于在使用时受限较多,所以造成实际参加活动的人并不是很多。

建议_在今后的宣传中,可适当加大广告力度,做到广告吸引与折扣活动的完美结合。达到此次传播的效果最优化。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