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财经要闻>文章页
自行车对欧出口将受打击
字号:

类别: 行业 时间: 2011-09-06 来源:《中国商人》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近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自行车继续征收48.5%的税,以保护当地企业。报道称,中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欧盟地区出售自行车,对此将继续征收高税。

   近日,据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计划对中国出口到欧盟的自行车继续征收48.5%的税,以保护当地企业。报道称,中国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欧盟地区出售自行车,对此将继续征收高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高级商务专员张培生表示,欧盟对中国自行车的反倾销税已经实施了18年,目前中国自行车在欧盟市场中的份额已经降到了3%,根本对欧盟产业构不成威胁,但即使这样,欧盟还要延长对中国出口的自行车征收反倾销税。

   历时18年的反倾销让中国自行车生产企业蒙受了相当大的损失。过去十几年由于欧盟对中国自行车的不合理措施,中国出口企业每年损失2亿至3亿美元。也就是说,中国自行车行业在18年的时间里,至少损失了30多亿美元。在我们看来,即便是中国进行上诉抗辩,欧盟为了自身利益未必会做出有利于中国的裁决,特别是欧盟自行车生产大国的强硬态度,都将为中国自行车出口设置更多障碍,可以肯定的是,欧盟反倾销税的延长将严重打击我国自行车对欧盟的出口业务。(ALEQ)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