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苹果iPad还是三星Galaxy?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管理 时间: 2011-08-30 来源:《创业邦》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ipad 品牌战略
三星Galaxy是第一款真正可以挑战苹果iPad的平板电脑。但其有限的应用程序到底是障碍还是优势呢?

三星Galaxy是第一款真正可以挑战苹果iPad的平板电脑。但其有限的应用程序到底是障碍还是优势呢?

就爱吃“苹果”

约书亚·鲍尔(Joshua Bauder),华盛顿特区Bauder Extreme Design设计公司的老板,从事图形和网页设计业务。鲍尔是一个忙碌的图形和网页设计公司的年轻老板,他靠平板电脑来打发在华盛顿特区地铁里面漫长的时间。不过与之相伴的平板电脑并不是三星Galaxy,鲍尔选择了苹果iPad。毫无疑问,鲍尔是一个狂热的“果粉”。像许多资深设计师一样,鲍尔通过苹果公司的产品,把他的事业从小做到大,到现在拥有超过40个客户,其中也不乏像Rockstar Energy Drink这样的大品牌。鲍尔使用苹果的MobileMe服务,以保持他的苹果笔记本电脑、iPhone和平板电脑数据同步。因此对他而言,使用iPad远比安装Android(安卓)系统要方便得多。最重要的是,当把iPad和三星Galaxy放在一起时,你会发现iPad能使用的程序要远比安卓系统使用的程序多得多。

三星的家伙一点也不差

雷·威利格(Ray Willig),佛罗里达州Fresh Diet外卖服务健康饮食公司执行副总裁和首席技术官。

作为一个拥有九名员工的技术部门的领导,威利格的主要工作职责就是帮助健康饮食从一个小佛罗里达地方品牌发展成为全国性品牌,因此,威利格是公司内部第一个评测新进设备的人。威利格表示,在使用过iPad之后,三星Galaxy给他一种全新的感觉。首先,三星Galaxy的尺寸更小。虽然像鲍尔一样,威利格认为应用程序的情况才是衡量一款产品好坏的最终决定因素,但他得出了与鲍尔截然不同的结论:他喜欢三星内部软件在安卓(Android)平台使用的灵活性。 “事实上,三星Galaxy的安卓平台是我购买其的原因之一。因为我觉得苹果在运营他们自己的应用商店时,表现出一定的控制欲。”威利格说,“如果有人需要我部门的工作人员来编写一款应用程序,那么,毫无疑问,在安卓平台上完成会更加容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