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营销案例】华为:HI QQ控双平台创意互动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8-26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创意HI QQ虚拟形象人物Q小米(男女各有版本),TA熟知网络应用,深度沉淀网络生活,追寻流行趋势且随时娱乐,TA完全依靠网络进行生活,通过网络接受新鲜事物新锐观点,利用网络与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事物。

案例名称:华为:HI QQ控双平台创意互动
行  业:IT 产品
广 告 主:华为
广告代理:腾讯
广告制作:腾讯

案例背景:

HI QQ是华为携手腾讯QQ service系统联手打造的一款战略智能机型.腾讯营销团队从产品研发期已介入,与华为一起探讨产品定位与传播策略。华为与腾讯营销团队在产品推广伊始携手针对华为HI QQ产品众多卖点提炼。

卖点1:通讯录无缝连接。华为首创的通讯录与HiQQ之间的无缝连接,将通讯录变成了一个互联网应用的平台;
卖点2:智能图片处理。智能图片处理功能。华为让HiQQ具备了图像自动处理和传送的功能;
卖点3:内置QQ全服务。内置了QQ全服务,节省时间,使用简便。

推广目标:

推广目标将齐集华为品牌“汇智简悦”的传播理念与HI QQ产品传播诉求,达到双重传播之效。

推广目标人群:

巧妙赋予华为HI QQ目标受众族群定义:QQ控。HI QQ产品18-38岁人群与腾讯平台主流受众高度重合,加之HI QQ产品本身的战略内容应用,因此爱HI QQ=爱QQ。

推广策略:包罗万象

平台要战略,WEB+WAP双平台之下minisite+微博+IM+Qzone四端口均双平台联动;
互动要创意,深挖网民重口味,在互动创意上,将充分贯穿网络热点词语,借网络热词之势,瞬间换取网民关注;
传播要精准,进行定制化虚拟场景精准传播华为HI  QQ品牌及产品传播点。根据三个产品卖点精准定制相关场景,活动参与用户进入场景完成与华为品牌及产品相关的各种趣味问题,各个场景从视觉到体验均体现华为HI QQ品牌和产品理念。

创意说明:

创意HI QQ虚拟形象人物Q小米(男女各有版本),TA熟知网络应用,深度沉淀网络生活,追寻流行趋势且随时娱乐,TA完全依靠网络进行生活,通过网络接受新鲜事物新锐观点,利用网络与朋友分享自己喜欢的事物。

活动中将描述Q小米的三个生活场景(根据华为HI QQ三大卖点针对性构建三个生活场景),其生活场景均有“鸭梨”,而HI QQ手机各卖点功能可以让“鸭梨”变成“浮云”,让繁变简,就这么简单。

互动流程:

网友通过全通路进入活动平台(双平台);
选择感兴趣互动场景参与互动(a.畅快沟通场景对应华为HI QQ通讯录无缝连接卖点;b.旅途分享场景对应华为HI QQ智能图片处理;c.电脑绝缘场景对应华为HI QQ内置QQ全服务卖点);
在三个场景中均会遇到(无产品功能所制造的)鸭梨;
利用HI QQ对应功能点消除鸭梨,实现由繁变简,回归简单生活;
消除鸭梨后,峰回路转展开强化HI QQ功能点互动;
腾讯泛关系链机制全面嵌入活动传播平台,互动平台设立积分形成受众参与粘性,并设立活动邀请排行榜,幸运抽奖等刺激机制。

传播总结:

可衡量的效果(Measurability)

456万关注(双平台广告总点击),44.8亿活动曝光(双平台总计),85万主体活动参与人数(PC端),5万用户通过邀请进入(腾讯泛关系链营销机制),81%的活动PV和UV的惊人转化率。

互动式的体验(Interactive Experience)

利用排解工作与生活中的鸭梨话题出发点引发目标受众共鸣,深度诠释“化繁为简”传播主诉求双平台建立活动内容,并根据双平台各自不同特性设置不同的参与内容和参与方式,活动用户可多端口多方式参与,形成华为HI QQ品牌诉求的全面曝光。

精确化的导航(Navigation)

核心覆盖人群:18~30岁年轻群体,是华为HI QQ品牌希望渗透的年轻群体,一线市场参与用户高于二,三线市场,在场景组成的覆盖中,更多覆盖品牌针对的家庭和办公群体,形成精准营销。

差异化的定位(Differentiation)

采用寓教于乐的互动方式,结合时下最流行的网络热词,以借势的方式全面带出华为HI QQ传播理念与传播诉求。寓教于乐+传播双通道,形成无缝式营销传播模式,全面实现品牌曝光。

媒体表现形式:

【营销案例】华为:HI QQ控双平台创意互动

【营销案例】华为:HI QQ控双平台创意互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