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如何成为职场明星
字号:

时间: 2011-08-09 来源:凤凰网 作者:赵日磊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做令人羡慕的职场明星,成为公司的骨干和核心成员,被领导赏识,被同事喜欢,不断得到晋升和晋级,获得优厚的薪水和福利待遇,是每个混身于职场人的共同的心声和意愿。自己认为自己原本就是这个样子,长此以往对自己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也不利于自己的心理健康。

  做令人羡慕的职场明星,成为公司的骨干和核心成员,被领导赏识,被同事喜欢,不断得到晋升和晋级,获得优厚的薪水和福利待遇,是每个混身于职场人的共同的心声和意愿。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所服务的组织里不断取得进步,能够融入到公司环境中,真正成为公司不可缺少的一分子,获得更多的晋升机会。

  但是,更多人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是自己长时间不得志。做过许多的努力,却始终不得法,始终没有引起领导的重视,更谈不上发展晋升了。于是许多人选择了极端路线--跳槽走人。期望自己能在其他组织得到伯乐的赏识,得到自己所希望的发展机会。

  这种状况正在困扰着我们这些对社会充满激情和希望的年轻人,打击着我们的自信,困扰着我们的心境。

  其实,我们就是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得到认可,能够通过自己的劳动和努力获得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能够从自己的工作中获得成就感。但就是这么简单的要求却实现起来非常困难。为什么?到底是谁出了问题?是员工、经理还是公司?

  出现问题,首先从自身找原因永远没有错误。

  我曾经有一个同事,平时严格遵守公司纪律,业务水平也非常高,工作积极肯干,善于开动脑筋,为公司在解决工作流程,优化工作程序方面做了不少的努力,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并且有些小发明获得公司的认可,拥有署名权。按说,这个员工的表现可以算上优秀了,尤其在工作业绩方面,应该说是比较突出的。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这个员工就不是很受欢迎了。公司是一个由人组成的组织,它的最大的特点是员工之间的互补性,由各种知识不同,技能各异的员工组成。基于这个特点,要求我们最先要做到的是能够为其他人提供服务,与同事进行合作。而我这个同事性格比较暴躁,不善于与人合作,经常与同事为了一点小事而争的面红耳赤,闹的不欢而散。

  这样一来,这个同事与其他同事的人际关系就存在问题了,他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就是不能改正,好一段坏一段,最后公司终于不能继续忍受下去,在对其工作能力褒奖了一番后请他走人了。

  这个例子的意思是说,我们要对自己有个清醒的认识,要认识到不是能力强就一定能做好工作,仅仅能力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平时疏忽了对自己的反省检查,错误地认为自己的那些习惯与行为方式都是对的,没有从对方的角度来考虑,而是固执地坚持。

  这种角色认知的不清楚正是我们不能很好与人相处,不能获得别人认可和尊重的根源所在。自己都不能认清自己,怎么去把自己很好地把自己推销给别人,让别人去接受你?别人从根本上就不喜欢你,还谈什么合作与赏识呢?

  要想让别人喜欢自己,自己首先喜欢自己,自己先把自己认识清楚了,再来推销给别人,与别人共事,同别人合作。这才是有了好的开端,也才更能帮助自己树立信心,增加自己继续前进的勇气。如果你一开始就被别人拒绝了,就不能自信地与别人交往了,日子久了就可能自暴自弃。自己认为自己原本就是这个样子,长此以往对自己的成长是很不利的,也不利于自己的心理健康。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署名权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