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标签:IT 商业价值 来源:BNET 作者:周安利

IT部门未来是否还有存在的价值?无论是专家的预言也好,大势所趋也好,关键在于IT部门今天如何定位自己,如何选择自己的明天。IT部门到底有多少价值,应该自己说了算。因为别人如何看你,并没有你自己如何看自己来得重要。

  虽然IT价值不能等同于IT商业价值,因为随着IT应用越来越普及,IT对整个社会的贡献已经远远超出了IT商业价值的范畴,甚至可以提升到行业、企业的创新能力,政府施政能力等软实力的体现上来。但是IT商业价值如何计算?却是IT价值被衡量的一个参考。对于IT商业价值,也许并没有一个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特点,自己熟悉的会计准则来进行计算。IT商业价值如何计算,在信息化建设的进程中,也会引导上级领导对于IT认识的程度,而认识也将直接导致最终的判断和IT部门的价值体现。但是当BNET商业英才网采访了这个专题以后,发现今天当政府部门的绩效还不清楚,企业的业务还梳理不清时,IT的商业价值是无法真正能被计算的。那么IT部门又应该如何在这样的尴尬处境中得以继续?面对未来势不可挡的IT无处不在的趋势,IT部门的价值是随之水涨船高,还是日薄西山?

  今天IT的实施者,不仅要利用IT为企业的创新发展、管理能力的提升等方面带来直接的效益,更要让IT价值直接或者间接获益者看到IT实施者和IT部门的价值。如果二者不能产生正向关联的话,IT部门的价值将随着IT技术的越来越成熟,变得越来越微小,甚至可以在企业中被完全外包给第三方来完成。

  当BNET商业英才网今天探讨IT价值和IT商业价值的时候,采访了重点行业、大企业的IT部门主管,希望和他们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面对这个问题的思考。也许这个思考可以帮助大家在未来的管理工作上有更多有益的尝试。事实上,无论是专家的预言也好,大势所趋也好,关键在于IT部门今天如何定位自己,如何选择自己的明天。IT部门到底有多少价值,应该自己说了算。因为别人如何看你,并没有你自己如何看自己来得重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