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DCCI胡延平:移动互联市场体现七大微信号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6-11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
6月10日消息,移动互联网生态论坛Mworld2011移动互联世界暨移动营销价值论坛开幕,本论坛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商业价值》杂志共同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主办。

6月10日消息,移动互联网生态论坛Mworld2011移动互联世界暨移动营销价值论坛开幕,本论坛由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商业价值》杂志共同主办,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合作主办。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在发言中,对目前移动互联市场中体现出来的七点微信号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DCCI胡延平:移动互联市场体现七大微信号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

以下为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胡延平发言实录:

胡延平: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非常欢迎各位来出席《商业价值》和我们合作举办的这么一次交流。我的这个部分不是一个致辞,是一个很简短的5分钟时间的一个分享。

我会和《商业价值》主编张鹏一起跟大家探讨一下我们对这个市场的一些看法。这个市场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信息,大家会看到各种各样的现象,可以说有很多的噪音,但是在这样的一些噪音里面,什么样的事情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什么事情代表这个市场真正的一个发展走向?可能在这个方面,我们会跟大家一起分享我们的一些思考。

我在前面做简短的探讨,就是当移动成为互联网中心的时候,那么在市场里面所能够看到的一些比较微小的,但是带有信号特别的事是什么。在三个礼拜以前的时候,中国站长大会上,我们发布了一个报告,这个报告到现在为止,三周时间的下载量已经超过一万人次。在里面大家关注最多的几个点,当互联网向移动来移动的时候,那么生态发生了哪些变化,大家关注比较多的点是六个变化。

一个是互联网从链接向连接的转变。第二个,从一站之内的服务向开放服务转变。第三,服务的基本布局从以web为基础,变为web加app。第四个变化,互联网中心也好,重心也好,以PC为基础,向以手机、移动为基础去转变。第五个变化,从IP转向位置随时随地服务的一个集中点。第六个变化,SNS的社区网络向社会化网络去演进的这么一个转变。

所有这些转变,除了预示着移动的终端成为网络中心以外,其实也预示着互联网从信息网络向应用网络的迁移。所有这些变化似乎是很大的思考,但是所有这些很大的思考,其实跟每一个开发者或者是移动互联业务的决策者的业务的环境,或者是业务的思路方向是非常紧密相关的。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有一个提法,就是移动中心时代的互联网服务的基础架构。分别是哪几个方面呢?连接性、开放丰富、以移动为中心的web加APP,还有服务的集中点是位置的基础上,又在社会化媒体的行径里面。我特别想跟大家说的一点,你的业务架构和服务架构来做的时候,核心你要考虑的要素,这些要素之间是什么组织关系。更多是互联网服务基础架构方面的考虑,在这个方面张鹏主编有很精彩的见解。包括关于mars架构的一个提法,也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我认为这样的探讨都是非常有益的。在一个市场还没有完全特别变得清晰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角度,各种各样的提法,其实都有助于大家去理解这个市场里面到底正在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这是就移动中心时代的互联网服务基础架构跟大家做的分享。

我们最新关于市场的观点,或者是看到市场的微信号是什么呢?

第一个微信号,就是人的连接,人的联网,一定会是从现在开始的移动应用开发最主要的一个侧重点。你的移动应用开发最终实现的服务仅仅是浏览式的服务,还是说实现了和手机端用户的一个连接。这样的连接,你只是把服务送达给他,还是说他能够真的卷入进来,参与到过程里面,包括以手机为基础,实际上形成了人的一个网络。那么这个人的连接,是移动互联网和PC互联网最大的一个不懂。

第二个信号,传感正在变得更加地重要。这也是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最大的差别,如果移动互联网有真正意义上的爆发的成长点,那就是对传感器的利用,如果说相关应用开发能够深度的对手机端已经有的,以及将来有的各种各样的传感技术做深度的结合,那么实际上意味着用户能够跟你的服务建立更好的连接,或者说用户能够更好的交融到你的应用场景里面去。只有在这种场景下,拥护和服务的关系才能连接,变成强关与强连接。它本身蕴含的位置也好,包括基于磁感应等等,是服务和人之间,以及人和人之间真正形成联网的一个关键。

第三个信号,就是平台之战,是指基础平台,就是在浏览器的部分。这个部分三分天下,已经没有太大的争议了。包括我们有一个观点,国产的或者是国内的基本上没有机会了。最新的一个大的板块之间的碰撞或者说争夺,主要是在云和端部分的争夺。

第四,应用越来越多。但是应用孤岛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包括应用和应用之间的噪音也会加剧。应用噪音的加剧会使得成本提高,效率下降。

第五个部分,基于相对封闭的移动互联网的体系,在APP和APP之间,在外网和APP之间,包括在web APP的分发平台里面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横向组织,去实现一个基于嵌入的也好,基于开发的相关的模块也好,或者是基于这种API的也好,以连接性为导向,以分享营销为特质的横向网络,有助于改善移动互联网相对封闭的特性。

第六个信号,最后一堵电信的围墙被推倒。今年所出现的一些新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比如说像以色列一家公司做的端到端的通话,基于IP的业务也好,包括苹果最新发布的,尤其是以色列那家公司做的应用,它会快速的蔓延,而那种蔓延会侵蚀到运营商传统的或者是赖以作为更新的业务。最后一堵电信围墙开始被推倒。

第七,互联网的管道服务,基于服务,基于位置,基于数字分发,基于提供通道服务的服务商会成为第三极。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