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文章页
字号:

时间:

关键字:网络 工作效能 工作效率 周节律 职场人士

  在一周的心理周期里,人体组织工作效能会发生明显变化,既表现在体力上,也反映在智力上。有网友搜集了各类研究资料,整理出职场一周节律图,上传网络。究竟准确不准确,还盼各位网友逐日对照验证。

  星期一 能力最低下

  周一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过渡期。双休日之后,人体的生物钟还没有调节过来,一下子从休闲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总感觉有很多的事忙不完。42%的职场人士不希望自己在星期一被打扰。如果这个时候你去拜访客户或者找老板谈判,往往会碰一鼻子灰。

  星期二 走出闲散状态

  周二开始走出闲散状态,工作量和压力水平都将达到峰值,工作效率提高,产出增大。大部分人在周二通常会放弃午休时间,加紧干活。

  星期三 一周的转折

  周三职场人士完全适应了忙碌,精力旺盛,思路活跃具有创造性,这一天是制定战略、开展头脑风暴的最佳时间,也是决策技能最能得到发挥的时候。同时,周三处在一周正中,人们仿佛坠入“工作泥沼”,心理兴奋度下滑,更易感到焦虑和担心。

  星期四 黎明前的黑暗

  经过三天高效率、高强度的工作,职场人士身心疲惫,生理和心理受到挑战。此时人的顺从性最高、最好说话、比较通融,这种时候客户向你妥协的可能性最大。

  星期五 工作效率最高

  周五完成的工作,在数量、质量上比平时都高。平时棘手的事情,这一天里却容易OK。星期五人们最容易冒险,喜欢进行高风险的投资。另外,人们喜欢把一周内纠缠不清的事情在这个时候了断。所以周五是炒人的最佳时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