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进军车企移动互联网迎来拐点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1-05-20 来源:《成功营销》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关键字:创新 创新战略
本届上海车展上,手机营销价值正在逐渐得到汽车厂商的认同,“从车展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家车企成为我们在上海车展的合作伙伴,包括福特、柳汽等。”3G门户CMO张旻翠表示。

本届上海车展上,手机营销价值正在逐渐得到汽车厂商的认同,“从车展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家车企成为我们在上海车展的合作伙伴,包括福特、柳汽等。”3G门户CMO张旻翠表示。

4月21日,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这次车展和往年不同的是,其官方合作媒体中首次引入了移动互联网平台--3G门户将负责为观展者提供车展实时直播,同时为车展推出一款基于苹果和Android平台的手机APP应用。

根据艾瑞咨询统计数据显示,2011Q1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64.4亿元,同比增长43.4%,环比增长23.0%。可以说,随着微博、LBS等一系列新应用的出现,移动互联网正在像雨后春笋般迅速壮大,成长为继传统互联网后的第五大媒体。

车企试水移动互联网

对于汽车行业来讲,利用互联网进行营销传播,已经成为营销常态,而现在,越来越多汽车企业开始试水移动互联网。这种趋势的推动力首先是用户群的成熟,“和当时互联网的发展一样,手机的用户群体在成熟,据我们对手机用户的调查,73%的3G门户有一年内购车的想法,”3G门户首席营销官(CMO)张旻翚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更重要的是,这些80、85后用户对手机的依赖性很强,有用手机关注信息的习惯。”

而相比PC,张旻翚认为手机的价值更在于随身携带所带来的精准性,一方面是区域精准性,对于汽车厂商来说,不同区域的4S店主打车型、销售政策都不相同,因此对媒体的定向能力要求更高,比如3G门户着力主推的汽车客户端“把4S店装入手机里”,用户能通过LBS功能查询到身边的汽车4S店,了解其所在的位置和拥有的车型,在不同的4S店之间进行比较。

另一方面是用户精准性,通过了解不同机型的用户如iPhone用户的消费行为特征,可以为不同的客户向不同的用户群体推送广告。“如果用户在我们网站上搜索过汽车新闻、看过汽车内容,这些信息都将会储存到我们的数据库中,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机型、不同时段、不同区域和不同兴趣爱好进行推送。”

而这种营销价值正在逐渐得到汽车厂商的认同,“从车展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四五家车企客户成为了我们在上海车展的合作伙伴,包括福特、柳汽等。”

移动互联网爆发期来临

对比互联网的发展阶段,张旻翚认为移动互联网正处于广告客户初具规模的第二阶段和快速增长并盈利的第三阶段之间:“我们已经有稳定的投放群体,主要是手机客户和电子银行客户。而第三阶段典型特征就是汽车、金融、房地产等传统领域标志性的行业的切入,我们正在加速。”

单就3G门户来说,这种加速一部分体现在营销服务的多元化上,现在3G门户提供三种营销服务,其一是全网营销,将手机平台作为客户整合营销资源中的一部分,形成电视、互联网、手机的“三屏合一”式营销;其二是特色效果营销,手机作为独立的平台提供营销方案;第三是KPI营销,满足客户在注册量、参与量上的更高要求,在营销效果上做更多的承担。

而车企的认可对移动互联网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信号。

许多业内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已经进入全面爆发阶段。对于3G门户网总裁张向东来说,这场“山雨欲来”的征兆是客户对移动互联网非同以往的热情:“前几年去客户那边做推荐,结束以后客户漠然地看着我就离开了,因为没什么想问。现在我们见一个客户,他们会有大量的问题问我们,常常要讨论一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因为他们想知道要怎么做,开始对移动互联网充满期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