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深造>文章页
三招让猎头帮你搞定工作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1-05-11 来源:BNET美国 作者:Dorie Clark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求职 招聘
当你找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寻求什么样的帮助是正确的,而什么样的帮助对你又毫无意义呢?你是如何让别人对你的成功所产生兴趣的?在求职的道路上,你认为什么可为而什么又不可为呢?

  当你找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寻求什么样的帮助是正确的,而什么样的帮助对你又毫无意义呢?在最近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我跟三个正处在这个阶段的熟人聊了聊,但是比较讽刺的是,他们全是职业网民。然而他们还是跟我分享了他们的专业见解,告诉我们求职过程中什么是一定要做的,而什么又是必须要避免地。下面的这三招对你绝对意义非凡。

  1. 尽早并时常通报自己的情况。多年前,我遇到了史蒂夫,他那时在我客户参与的一个特遣部队任职。后来他离开了这份工作,并且做出了离职后很重要的一个举动:给我,并给在他数据库中的每个人通发了邮件,告诉我们他正在找工作并询问我们能否帮他转发简历。这是个绝对低强度高效率的完美办法,因为他并没有花费太多脑筋去写个性化的邮件模板,也没有给别人带来什么不方便,这种做法可能在第一时间内就会引起正在招聘的人的注意,并很可能很快接到面试通知。

  优点所在:他广泛撒网。你应该在电子邮件正文中让大家知道你要干吗。否则,他们怎么会知道你正在找工作,又怎么能给你提供相关的工作机会呢?

  不足之处:没有后续跟进。我在一个月之内没听到他的新动向,这可能就意味着他已经从大家的视线中消失了。他Facebook的状态显示他仍然还在失业中。他应该每隔6至8周就登录一下更改自己的最新状态,并且提醒大家他仍然还在求职中。

  2.要与朋友取得会面的机会。在乔的事发生后不久,一位非营利组织的副总裁被公司裁掉了,他给我发了封邮件说想跟我见面。虽然与偶然相识的朋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保持联系就已经足够了,但是当你想要听听他们的建议时,最好还是约在一起面谈比较好。如果你们见面谈,对于正处在失业状态的朋友来说,你的建议会显得非常弥足珍贵。由你决定会面的时间和地点,即使是由他来为你们的咖啡买单,他也会心甘情愿,毕竟是他希望倾听你的建议,同时,因为你提供给他求职的建议,你也不会觉得因为让他买单而有惭愧之感。

  优点所在:他要求跟我会面但是由我来提供见面的地点和时间,这样对我来说很方便。

  不足之处:结果由于他胃疼在我们约好见面的前一天突然取消了会面,并且发誓会另选机会跟我见面。结果可想而知:从此后我再也没有他的任何消息,他也没有从我这借鉴到任何有关求职的妙招。如果你真的很在乎这次面谈,那就一定要非常珍惜,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就是这个道理。

  3. 以退为进. 格丽塔,我第三个被公司裁掉的朋友,在网络生活中使她认识到,付出往往与获取同样重要。由于她一直致力于与人会面,她的关注点一直没有放在她自己身上,也没有放在下一份工作上。比如说,他在参加教堂活动的时候认识了一位著名的商人,她会马上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把那个人介绍给我。

  优点所在:毫无优点可谈!

  不足之处:有太多失望的求职者最后往往会成为唯我主意论者,他们只会在意你能为他们做什么。格丽塔的这种全局观念就让她显得与众不同,她会时刻关注如何在建议中利益他人,联系他人,或提供有用信息。任何一个有头脑的人可能都会知道要给她勇气让她尽快开始着重关注她自己的事情,因为她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么,到底拥有什么样的才华。

  你是如何让别人对你的成功所产生兴趣的?在求职的道路上,你认为什么可为而什么又不可为呢?

  多萝西克拉克(Dorie Clark)是一名为谷歌,耶鲁大学和国家公园服务策略咨询的专业人士。点击她的 podcasts或者Twitter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