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高嘉礼:品牌传播离不开新媒体渠道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1-04-26 来源:《成功营销》

关键字:品牌营销

随着媒体成本的逐年增长,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媒体成本每年呈双位数增长, 对于拥有多个子品牌的企业来说, 整合品牌传播的一个优势是, 聚合传递整体信息, 要比花费相似金额分散行动更有效。

随着媒体成本的逐年增长, 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媒体成本每年呈双位数增长, 对于拥有多个子品牌的企业来说, 整合品牌传播的一个优势是, 聚合传递整体信息, 要比花费相似金额分散行动更有效。

过去十年里, 阿迪达斯实现了多元化发展, 运动表现系列作为我们的核心业务仍然不变, 另一方面, 包括经典系列和生活系列在内的时尚休闲子品牌也获得了很好的发展。 今天, 我们通过“adidas  is all  in (全倾全力) ” 这样一个全球品牌推广活动,用同一种声音诠释阿迪达斯品牌的多样性。 此次全球品牌推广活动是阿迪达斯品牌有史以来第一次齐集旗下三大系列: 运动表现系列、 运动经典系列、 运动时尚系列, 通过展现其在运动、 音乐、 时尚等不同领域的涉足, 表达品牌对体育、 文化和生活的态度。 这次的品牌推广是面向消费者的, 我们希望传达的是一种激情, 向年轻人完整地讲述品牌的完整故事。 不论你希望成为运动员、 艺术家或是DJ, 如果你热爱你所从事的, 就请全倾全力。

企业广告投放的目标是吸引和留住消费者。 作为品牌推广活动的重头戏, 全新电视广告汇聚了阿迪达斯旗下众多运动和演艺明星, 并针对中国市场制作了60秒和30秒两个特别版本, 增加了中国消费者熟悉的人物和元素。 与此同时, 各种市场宣传还会通过户外、 平面、 线下活动、 社交网络等新媒体展开。

如果说电视广告追求的是广度的话, 那网络视频更多的是帮助广告主实现深度的沟通。 除了传统电视广告, 我们准备了长达2分钟的版本, 投放于网络。 网络视频适应了80后及下一代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实现了双向互动形式。 借助这样的组合, 品牌得以拉近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在国内市场, 虽然包括网络视频、 SNS在内的新媒体成本也在增长, 但我们在考量这些渠道的时候, 不仅看其成本花费, 更看重的是其能帮助品牌与消费者建立关系的广度与深度。正因为如此, 品牌应持续增加在数字媒体的投入, 目前, 阿迪达斯中国在新媒体的投入在其媒介组合中占比高达两位数, 并还会大幅度追加投入。 在互联网改变消费者的时代, 营销不再是单向的推送, 而是与目标受众的精准互动,跨平台的整合营销成为大势所趋, 品牌传播离不开新媒体渠道。


高嘉礼(Colin Currie)
阿迪达斯集团(adidas Group)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