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HR猎头 通用职位高于专业
字号:

时间: 2011-04-02 来源:凤凰网 作者:韦蔡红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日前,上海翰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薪酬状况进行了调研。如通用职位中,拥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力资源总监的年薪最高可以达到150万元,较两年前增长了大约50%。

  日前,上海翰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对人力资源等多个行业薪酬状况进行了调研。调查显示,人力资源高管年薪最高达200万元,翰德资深人力资源顾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

  人力资源:高管年薪最高可达200万元

  跨国公司,尤其是制造业的跨国公司对富有经验的HR人才的需求最为迫切。从薪酬方面来看,人力资源通用职位与分管招聘、福利、培训与发展的相关人员还是存在不少差距。

  如通用职位中,拥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力资源总监的年薪最高可以达到150万元,较两年前增长了大约50%。

  而招聘总监年薪在60万-120万元之间;通用区域总监年薪80万– 200万元,而招聘区域总监年薪只在90万元。此外,负责薪酬福利的区域高级职员年薪大约在14万-25万元,经理级大约在30万-60万元。

  HR高薪职位大多在跨国企业

  未来,人力资源部门的职责将重点在人才管理、组织发展和领导力发展等项目方面,对企业的组织架构变化和发展进行支持。同时,人才挽留和持续性规划等项目也将是人力资源部门关注的焦点。

  薪酬最高的人力资源专业人士基本上都在我国运营多年的跨国企业中工作。另外,那些在中国取得经营执照的外资金融服务机构由于牵涉到国外的人才招聘与竞争,也愿意向人力资源付出较高的薪酬。

  专家认为,我国人力资源行业在未来几年仍将是热门行业,那些愿意转型成为这方面专才的HR人士将会得到丰厚的薪酬和更多职业机会。

  设计薪酬体系的挑战性增大

  人力资源培训网的相关专家认为,人力资源部门作为企业的一大重要部门,常常要更新薪酬机制的分析与设计方案。如今,人才的竞争已经成为企业一种重要的竞争手段,如何培养人才并留住人成为企业的重要课题。除了给员工增加工资,或不断增加业务收入提成并希望以此留住人才外,有些企业也开始启用精神性激励,关键了解所需的人才其所看重的是什么。需指出的是,薪酬定位作为薪酬体系设计过程中的一个关键环节,在决策的过程中需遵循一定的方法和规律。它要求薪酬体系设计人员不但要了解薪酬体系设计的过程和原理,同时也需要对企业运营管理的细微之处有着切身的体会和深刻的理解,能够在关键之处对分寸拿捏得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翰德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