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职场副业>文章页
青岛五千合同制护士年内涨薪
字号:

时间: 2011-03-28 来源:凤凰网 作者:刘玉彩

关键字:合同制护士 同工同酬 合同护士 护理员 卫生局

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多家医院已实行不分事业编、合同制,护理人员同工同酬待遇。今年年底前,青岛市卫生局直属的14家医院5000名合同制员工将与事业编同事一样全部实现同工同酬。

  27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多家医院已实行不分事业编、合同制,护理人员同工同酬待遇。今年年底前,青岛市卫生局直属的14家医院5000名合同制员工将与事业编同事一样全部实现同工同酬。

  合同护士涨薪800元

  宋璐是青岛市传染病医院的合同制护士。2008年到医院上班时,她每个月工资只有1000元,扣除保险和公积金后只能剩下800元左右,勉强够自己的花销。而同样工龄的事业编员工的工资却比她高了七八百元,这让她感到十分无奈,只能通过多上夜班、

  多加班的方式挣奖金。即便如此,她的收入还是比事业编同事低很多。

  去年医院实行了同工同酬,不管什么编制都按照一个制度拿工资,宋璐的工资一下子就涨了近800元。随着工龄增加,她现在每个月的基本工资能拿到2300多元,还有700多元的绩效奖金。

  “工作两三年,拿到这个工资,合同制职工还是比较满意的,而且各项补贴都和事业编同事一样。”青岛市传染病医院院长王者令说,通过同工同酬调动起一线员工的积极性,也让医院实现良性发展。

  多家医院实现同工同酬

  据了解,目前,青医附院、海慈医院、青岛市传染病医院、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医院已经实现了同工同酬,涉及的护理人员约三四百人。“我们医院早在几年前就实现了同工同酬。”青医附院宣传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海慈医院也从去年开始推行合同制护理人员与事业编人员拿一样的钱。

  “医院有近400员工,其中合同制占不到40人,但这部分人都在第一线,工作辛苦工资却很低。”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刘敏说,虽然合同制与事业编职工的奖金和补贴制度一样,但基本工资差距大,同样工龄的能相差300元到700元,这在一些大医院里会更厉害。同工同酬后,合同制员工的收入完全参照事业编员工,收入只看学历、工龄和职称。

  民营医院两年后跟进

  记者从青岛市卫生局获悉,卫生系统14家医院目前有4万名医务工作者,其中合同制护理人员有5000人。即便是同一岗位和级别,合同制和事业编的待遇差别悬殊。近日,青岛市卫生局出台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尝试从行业内开始减小这种因身份带来的工资差距,最终实现卫生系统内的同工同酬,各医院除了确定合同制员工的工资标准,还将建立工资增长模式,不但要同工同酬,还要让工资及时增长。

  据介绍,此项制度今年将在卫生局14家直属事业单位全部推行,2012年覆盖区市医疗卫生单位、驻青医疗单位和80%以上的民营医疗机构,2013年,对未建工会的民营医疗机构等,通过开展工资平等集体协商,签订区域性、行业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努力提高覆盖比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