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EMC狄巧:职场生涯是个马拉松
——专访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狄巧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1-03-24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梁钦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狄巧:“总结我过去十几年的个人职业成长经历,我的分享有几点: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职场生涯是个马拉松,你战胜和克服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在职场生涯中,一定有高潮,有挫折。”

面对市场调整,经济的转型,企业的CHRO也开始了招兵买马。虽说这个社会两条腿的蛤蟆不好找,两条腿的人满地都是,但是要找到真正合适企业的人,也许没有一个CHRO认为这是简单并且容易的事情。没有百分百合适的企业,也没有百分百满意的员工。在人才市场供需双方的脚力下,也许我们可以看到职场中的“暗语”。就此我们采访了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狄巧女士.

EMC狄巧:职场生涯是个马拉松
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狄巧

BNET:贵公司是什么性质的企业(外资、民企、国企)?2010年营业额是多少?企业是否有分支机构?

狄巧:我们企业性质是外资企业,刚刚过去的2010年对EMC而言是激动人心的一年,我们在营业收入、净利润、自由现金流等多个领域均创下历史新高。具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0年EMC公司全球营业收入高达170亿美元,其中用于研发领域的投资占到了全球营收的12%(近20亿美元)。EMC公司在全球80个国家或地区拥有分支机构。

BNET:企业人员规模有多大?员工平均年龄是多大?平均每年的人才流动率是多大?处于行业的什么水平?

狄巧:EMC公司在全世界拥有超过四万九千名员工,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拥有有近千名优秀的研发人才。员工平均年龄大约在30岁左右。平均每年的人才流动率是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所有开发项目全是全球总部的核心技术项目。包括云计算,信息安全,虚拟化技术等。这些技术都处于市场领先水平。

BNET:公司的企业文化是怎样的?

狄巧: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的企业文化可以用一个能量公式来表示:Pt=I2R,用一句话来高度概括就是,我们的团队始于激情,诚实正直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勇于创新、追求结果的卓越不凡。这是由最初通过校园招聘入职的50名员工在新员工培训的第一堂课上讨论出来的,这是每一名员工的核心价值观,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企业文化。

BNET:企业为员工提供怎样的福利待遇(例如带薪休假、保险、培训等)?

狄巧:我们为员工提供了优厚的薪酬和福利: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在2008年因此也获得前程无忧评选的最佳薪酬企业奖;股票期权:长期持有和激励。员工从加入公司就能得到公司股票期权,以得到激励为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长期服务;月度奖励和年度团队奖:及时激励员工优秀的工作表现,和团队的优秀业绩;带薪休假:每位加入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的员工每年都享有20天的带薪休假;商业保险:EMC中国卓越研发集团为员工以及家属(配偶和子女)提供100%的商业医疗保险;丰富的培训资源:包括易安信研发中心得以分享全球易安信大学上千种在线培训。易安信大学在全球培训杂志2008年评选的最佳企业培训排名在全球1000名公司中位列第二;年度培训计划提供课堂培训。保证每周的培训安排;独特的英文培训:上海,北京各自有全职外教教授英文;职业规划研讨论坛-月度安排,请高级管理层分享成功经验;技术论坛-每周安排,请技术专家介绍领先技术。

我们有有效的培训考核机制:每位员工的绩效考核中保证每人每年必须保证50小时培训时间,实际2010年每人67.63小时。年度绩效考核同时,每人必须同时完成个人培训计划表;辅导员计划和经理支持:除了统一的培训之外,我们还有一个为期六个月的一对一辅导员制度。公司会招募技术专家、经理做兼职辅导员,新员工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辅导员,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可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寻求帮助。六个月期满后,员工可以选择更换或继续跟随前任辅导员。在研发集团,有40%员工参与了辅导计划-通过1对1的言传身教帮助职业发展;应届毕业生培训计划 :公司为新员工提供为期3周的新员工培训,帮助应届毕业生全方位了解公司文化、技术和产品。技术支持团队还提供专为应届生量身定制为期2年的培训生计划,帮组技术支持团队的培训生全面深入地了解EMC每一款产品;海外培训:许多员工被派到海外共同工作,提高产品知识;个人知名度的提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