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养老金发多少谁说了算
字号:

时间: 2011-03-23 来源:凤凰网 作者:王鑫昕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交了15年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终于可以领养老金了。12月22日,乐至县社保局、信访局的两位局长陪着3名代表来到成都,通过信访渠道见到了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的工作人员。

  交了15年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终于可以领养老金了。可是,拿到养老金的那一刻,四川省乐至县的一群老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按照当初社保部门明示的计算公式,他们该拿的养老金并不只这些。

  当地社保部门的解释是,由于实行了新的养老金计发政策,过去的算法失效了。

  老人们不答应,他们认为,不管政策怎么变,政府应该履行当初的承诺。这段时间,老人们四处奔波,为自己讨说法,也为四川省其他类似的城镇退休人员争取利益。

  法学专家指出,法律法规的修改调整是对的,但如何执行则考验政府的诚信度。

  本以为买养老保险挺划算

  从2006年9月办理养老保险手续,到2010年12月办理退休手续,夏兴顺一直都认为购买养老保险是一笔划算的投资。

  66岁的夏兴顺曾在乐至县棉花沟水库管理所工作,2000年被清退之后,他拿着8676元的一次性退职补助,和老伴儿一起到大女儿家帮着照顾小孩。这样的日子老夏过得并不踏实,两口子总担心老了没有保障。

  2006年,有人向夏兴顺推荐养老保险。按照乐至县社保局发的一份宣传资料,男的满60周岁,女的满50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即可享受退休养老金。

  这份标题为《统一城镇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保险办法问答》的材料还指出,对于年龄较大的参保者,允许从1996年1月起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往后继续缴纳到退休年龄,且缴满15年,也可以按规定享受养老保险金。

  上述材料还明确写着缴费标准和今后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夏兴顺掐指一算,觉得这笔投资划算,现在掏一笔钱出来买养老保险,将来每个月可以领养老金,两口子的生活就有保障了。

  夏兴顺至今保存着当年缴纳养老金的票据。这叠带着深深折痕的“四川省社会保险费专用票据”显示,2006年9月15日,夏兴顺缴纳了从1996年1月至2006年12月的基本养老保险,共计15061元。

  在随后的2007年11月26日、2008年9月1日、2009年6月9日、2010年7月26日,夏兴顺分别缴纳了当年的基本养老保险费,金额分别是2856元、3410元、4006元、4570元。

  算下来,夏兴顺一共支付了15年的养老保险金,共计29903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夏兴顺相关文章

四川大学法学院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