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听资深猎头说跳槽的那些道道
字号:

时间: 2011-03-0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准备拔腿换地方的上班族们要注意了,辞好职并不容易,新人上任也是有不少门道的。特别要注意的是,还没有离职的时候,千万得有始有终,该你做的工作还是得兢兢业业地做好,千万别迟到早退。

  准备拔腿换地方的上班族们要注意了,辞好职并不容易,新人上任也是有不少门道的。记者采访了有8年猎头工作经验的资深猎头顾问、2005年获得中国猎头50人称号的郎越时先生。

  跳槽,最重要是选对方向

  成功的跳槽就像一次好的旅行,得选准目的地。一次跳槽,也是一次职业投资,最重要就是选对方向。

  如何衡量一次职业投资是否成功,可以有五种要素来衡量。

  第一是选择一个适合的好的行业;第二是动态地看这家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包括现在的地位和将来的地位;第三是看企业的一把手,包括CEO和老板;第四是你在这个公司中坐什么位置;最后就是你所坐的位置会给你带来什么样的回报,包括工资和各种福利。

  不少人跳槽把自身的福利待遇放在第一位考虑,这就是缺乏长远眼光,只看了脚下的问题,没有抓住核心。有些人不断地跳槽,却始终找不到正确的方向,就是他选择职业的根本方法就错了,选择的职业经不起时间考验。

  和老东家真诚地说再见

  最基本的是遵守公司的离职流程,交接好自己的工作。

  无论是中高层还是基层员工,在离职的时候都可以做些额外的工作,给老东家留下个好印象。不少人跳槽都是在一个行业内跳的,说不定几个轮回之后又要回老东家工作,一个漂亮的“挥手告别”也是给自己留条后路。

  额外的工作,包括给东家建议,应该找什么样的继任者,可以留下一些具体的文书资料,把这个职位上积累的经验告诉继任者,甚至可以对继任者做一个小的培训。对这些,老板都不会有硬性规定,但如果想拿到老板的优秀推荐意见,这些工作就很需要。

  别以为这样的交接工作就是中高层的事情,普通员工也有空间可以作为,对于自己工作上有经验的东西,都可以作为文字资料留下来,方便继任者尽快上手,这样也给自己积累一个好口碑。

  特别要注意的是,还没有离职的时候,千万得有始有终,该你做的工作还是得兢兢业业地做好,千万别迟到早退。

  新工作,事先了解很重要

  拿到了新工作的Offer,不代表万事大吉。在正式报到前,还是有工作要做。立体地了解新单位其实很必要,包括:公司的企业文化,微观层面怎么操作,对新职位有哪些工作可以做,向同行的高手请教新职位需要什么经验。

  甚至花时间去参加新公司的会议,听听不同人的不同声音,尽快了解一个公司的核心文化,发现什么样的行为处世方式才是在新公司受欢迎的。

  主动介入新公司的工作,能给新老板留下一个积极主动的好印象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猎头顾问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