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学而乐:“美式理念”培养宝宝创造力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1-03-01 来源:《创业家》

关键字:创业

学而乐已经研发出了从小朋友2岁到7岁的全套成熟新思维游戏课程,并在广东、广西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

学而乐已经研发出了从小朋友2岁到7岁的全套成熟新思维游戏课程,并在广东、广西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

文 /《创业家》记者 杜若洋

广州学而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李丽英

成立时间:2005年

公司人数:70人

2010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

年增长率:100%

毛利率:70%

融资情况:暂无融资

行业地位:广西和广东创新幼儿课程占有率第一

学而乐是一家幼儿园课程提供商。它的课程特点是以开发学龄前儿童的创新性人格为核心,课程名称叫做“创新思维游戏课程”。创业6年来,学而乐已经在广西和广东的幼儿园中得到了大面积应用。

李丽英是从专职妈妈走向创业者的。在生小宝宝之前,李丽英在白云山制药厂做贸易。1996年,孩子的降生让她成为了一名全职妈妈。她是一个有责任心的母亲,为了自己的孩子,她阅读了大量学龄前儿童养育书籍,把自己变成了一名专家。随着自己孩子长大进入幼儿园,李丽英的关注点也转移到了幼儿园教育上。这时,她感到中国的幼儿园教育存在很大的弊端。“老师是灌输式教育,课程注重的是知识点的记忆,这些让我非常失望。”李丽英开始系统研究美国的幼儿园课程设计。同时,她几乎钻研了美国所有的幼儿网站。“美国幼儿园教育的核心是培养孩子的创新性人格,所有课程的设计都围绕这个点展开。接触了美国的课程之后,我非常激动,感觉到处都是闪光的贝壳。”

2005年,李丽英注册成立了学而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和推广美国理念的幼儿园课程。“我进入这个行业比较早,当时中国家长最关注的是孩子认识多少个字,会算什么难度的算术题,所以做迎合家长的培训课程其实很容易挣钱。”李丽英说自己不屑于去挣这份钱,她认为中国的家长很快就会认识到培养孩子创造力的重要性。

学而乐课程体系的核心理念是“Tell and Show”,也就是“表达和变现”。它强调让孩子在快乐的游戏中培养表达、展示和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而乐现在能提供全套的课程、教案和教学材料。

创业伊始,李丽英利用个人人脉首先在广西进行产品研发和试点。她首先带着一个学期的课程进入了南宁市的十几所优质幼儿园。她提供给幼儿园的是补充性课程,在下午5点正课结束后,学而乐基于家长自愿报名付费的原则,另外加授半小时课程。授课老师还是幼儿园教师,但要经过学而乐的严格培训。

“当时我们心里也没底,但很快市场就肯定了我们的价值。”李丽英回忆说。由于家长看到了课程的显著效果,报名的人越来越多,接受学而乐的幼儿园也越来越多。到2008年,学而乐进入了广西100多所幼儿园,甚至渗透到了偏远山区。

学而乐在广西执行的是根据教学进度逐学期开发课程的策略,所以到2008年第一批孩子毕业的时候,李丽英的课程体系也基本成熟了。“我们做到了每学期的课程不同,每节课的教学材料也不同。”

在广西蛰伏3年的成功让李丽英建立了自信。2008年,她杀回了自己的家乡广东,首先在深圳立足,2009年开始在广东全省进行市场推广。现在,学而乐在广东也有了100多家合作幼儿园。在深圳,一些高端的私立幼儿园甚至把学而乐的课程设置成了常规课程。在打开广东市场的同时,学而乐又相继进入了海南和湖南市场。“我们现在有3万在学宝宝,2万毕业宝宝。”

“在中国的早教市场上,学而乐的产品是第一流的,我们不怕任何竞争对手。”李丽英说,“我们现在有融资需求,只要资金到位,我可以在全国任意一个省开设课程,并且很快就能搞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