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新闻>公司>文章页
伊腾高科任命唐明博士新任 CEO,鄂尔多斯建设聚苯硫醚产业新基地
字号:

时间: 2011-02-10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关键字:

北京2011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年伊始,伊腾高科有限公司宣布任命唐明博士为公司新任 CEO,加快建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聚苯硫醚(PPS)产业化基地。

北京2011年2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年伊始,伊腾高科有限公司宣布任命唐明博士为公司新任 CEO,加快建设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的聚苯硫醚(PPS)产业化基地。

聚苯硫醚是一种综合性能十分优良的高性能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汽车、航空、航天、国防、环保等战略性行业,1994年以前属于“巴统” 组织规定对中国禁运的产品,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材料。目前世界上掌握聚苯硫醚工业化合成技术的只有中国、美国、和日本三个国家。

伊腾高科有限公司是以唐明博士为领军人物的留学生创业团队经过多年的前期准备工作,于2009年在鄂尔多斯注册成立的专业从事聚苯硫醚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聚苯硫醚树脂的合成、改性及聚苯硫醚各类应用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应用。其第一期一万吨聚苯硫醚树脂合成项目已于2010年夏天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开发区动工建设。据唐明博士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完成主要投资方的最后投资审批手续。

唐明博士于1982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年赴美留学,先后在芝加哥大学取得宇宙化学博士学位,在明尼苏达大学卡尔森管理学院取得企业管理 MBA 学位。1990年,唐明博士进入福特汽车公司,在福特位于美国的全球总部和中国、葡萄牙、阿根廷等国的分公司工作了12年,担任过信息系统、生产制造、产品开发、战略规划、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合资企业谈判和管理等不同部门的高级管理职务。2001年,唐明博士从福特在中国的合资企业江铃汽车公司领导职位上辞职,归国从事高科技创业,领导留学生创业团队先后在北京、合肥、上海、和内蒙古等地创立了不同行业的多家高新技术企业。

现任上海交通大学高级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春博士是唐明博士在美攻读 MBA 学位时的教授。他回忆说:“1987年,唐明攻读博士学位时就在宇宙化学领域取得了国际水平的研究成果。他从陨石中分离发现了太阳系形成前的星际物质,其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全球最著名的科学杂志英国《自然》杂志上。《人民日报》等国内媒体和《纽约时报》等全球媒体都做了报道。像他这样同时具有科学和商学教育背景,又有跨国家、跨部门企业管理经验的留学生是非常少的。”

唐明博士归国创业10年,涉足了多个高科技领域。他与归国留学生也是福特同事的张辰华一起创立了梯升资讯公司,10年来为国内外100多家大型制造型企业提供了管理咨询服务,还把管理咨询做到了美国、韩国和英国等海外市场,是能与全球五大咨询公司抗衡的唯一本土管理咨询公司。2004年,他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参与创立了桑迪亚医药技术公司,并担任了几年主要管理职务。经过6年多的成长,桑迪亚已是一家在中国名列前茅的为全球市场提供服务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公司。他担任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卡南吉医药科技公司引进著名留美新药研发科学家梁从新博士的最新研发成果,得到 IDG 风险投资和上海张江创投基金的资金扶持,运用全新商务模式依托研发外包服务进行先进抗癌新药研发,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聚苯硫醚项目创业团队花了四年多时间完成了对内蒙的主要原料的制备和验证、聚苯硫醚生产线的论证和设计、以及多渠道融资准备等一系列前期工作之后,在鄂尔多斯动工建设一期工程,预计2011年建成投产。伊腾公司董事,来自内蒙的创业团队核心成员李翔宇介绍说:“我们内蒙的自然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聚苯硫醚树脂的聚合生产基于两种原料,即来自硝化工的硫化钠和来自煤化工的对二氯苯。内蒙正是这两种原料的主要产地。”

“伊腾高科的使命就是利用内蒙的资源优势,将本地低附加值的普通化工原料,结合中国自有的高科技科研成果,转变成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聚苯硫醚,在鄂尔多斯打造一个完整的聚苯硫醚产业链。”唐明博士如是说:“鄂尔多斯近年来的超高速发展的主要基础是其自然资源优势。当地各级政府对于资源依赖型发展模式有着非常清醒的认识和警惕,他们花了很大力气引进多个战略性产业进行发展模式转型,特别渴求高新技术产业到鄂尔多斯落户,并为此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他们的发展思路与伊腾高科的发展目标一拍即合,尤其是他们对于发展模式转型的深刻认识和迫切愿望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团队。我们很快就排除了其他目的地选项,决定落户鄂尔多斯。”

根据多年在中国高科技创业的实践,唐明博士对于中国自有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产业化问题有着自己的体会和见解。他认为目前国内各类投资资金大多选择规避创新风险,结果很多高科技科研成果不是在实验室里被束之高阁,就是最后被外资控制。因此,伊腾高科落户鄂尔多斯的价值不只限于聚苯硫醚产业化项目本身,也不限于支持鄂尔多斯转变发展模式,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带动一批创新高科技产业化项目集群落户鄂尔多斯,为中国自有科研成果产业化探索一个切实可行的新商务模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