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领导力>文章页
通过时间调节来增加你的时间
字号:

类别: 管理技能 时间: 2011-01-19 来源:BNET 作者:Robert Pagliarini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时间管理
你能够拥有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时间,但是如果你缺少能量和精力,你将会倦怠无神并且毫无生产效率。如果你希望取得专业成功和个人成功,拥有充足的身体能力和脑力上的精力是很重要的。

在个人生产效率和个人成就领域,有两个最令人兴奋的发展,时间调节工作调节。时间调节会利用你身体的生理节律并处理你何时工作的问题,而工作调节处理你在何处工作的问题。一个小小的已知的秘密是,你的工作“是什么”受到何时及在何处的严重影响。你将从本篇专栏文章中学到你应该在何时工作,而下一篇专栏文章,你将会看到为了取得最优结果,你该在哪里工作。

当我们把目光退回到工厂里去,你发现你被困在那里了。打卡上班,做你被要求去做的事情,然后打卡下班。正如我们已经离开农田并且也从工厂中转移出来了一样,我们的大部分工作已经远远摆脱了体力劳动而转向了脑力劳动。如果你的工作是体力活或者重复性的,何时以及在哪从事你的工作都没有什么重要的影响,但是,如果你的成功依托于认知、创意或集中注意力,那么你需要充分利用何时及在何处做你的工作这两个方面的内容。

你能够拥有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时间,但是如果你缺少能量和精力,你将会倦怠无神并且毫无生产效率。如果你希望取得专业成功和个人成功,拥有充足的身体能力和脑力上的精力是很重要的。

时间调节

我把时间调节定义为:在基于循环的可预测的日常能量周期的最优化的时间里从事各项活动。为什么冲浪的人们会花费如此多的注意力在潮汐的每日变化上呢?因为他们想要找到能够抓住最佳海浪的最优化的时间。你猜情况会怎样?在你的身体里,也有贯穿每日不断变化的“浪”。

时间生物学是研究我们的生物体如何被每日的时间周期或节律所影响的科学。在这一领域的一个重要的时间周期是昼夜节律,由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定义为“正常的睡眠觉醒周期,能够达到循环地激素释放和能量储存且在白天具有最佳的身体功能”。

在某一个特定的时间,你的大脑会具有更多的能量,而在另一个特定的时间,你会有更多的身体能量。通过对你的生理节律的了解,你可以判断以及之后预测你的能量巅峰时刻。与海浪不同,你的能量尖峰会每天出现在相同的时间。

你该怎样利用每日你身体的自然的节律呢?请查看下面这张图。研究显示,对于我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说,在白天会有特定的时间比其他人从事某一特定的活动会具有更为优化的效果。

通过时间调节来增加你的时间

(生物钟的图片来自YassineMrabet,通过知识共享3.0授权)

上午9点到中午

这是分析性机能表现最佳的时段,因为我们的大脑处于最敏锐的时刻。这可能并不是做运动的最佳时间,因为这时我们的血压和血液中的凝血能力都在增长,这会引起流向大脑和心脏的血液量减少的情况。这是中风和心脏病最容易发作的时间。

中午到下午2

语言推理能力和保持警觉的巅峰时刻。

下午3点到6

这是你思维最迟缓的时刻。困倦、发呆、以及注意力流失。这是进行体育运动的最佳时刻,因为我们有最快的反应时间,高体温,以及最大的肌肉力量和心肺功能效率。

你该怎样利用这些信息?试想一下冲浪。利用你的自然的生理节律对你的各项活动进行时间调节。如果你能够对你的日程安排进行任何控制,那么你应该在早上安排脑力活动。这就是说,在上午进行你每天最重要的耗费脑力的事情——写报告,用头脑风暴法思考新的项目,分析最新的财经计划。绝对不要在中午之前安排不重要的会议或会面。

运用生理节律这一通道核查你的日程表,以决定你的最优化的工作时间安排。把你的洗牙的预约安排在下午5点,而不是早上9点。在早上空出2小时去写演讲内容,而不是在午饭之后。在下午做运动,而不是在醒来之后马上进行。

不论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千万不要把重要会议安排在早上8:30……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