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MySpace全球裁员550到600人
字号:

时间: 2011-01-11 来源:经理人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MySpace 全球裁员
日前,不断有MySpace裁员的消息,除已被证实MySpace中国(聚友网)已裁员三分之二,还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周二裁员550到600人。据报道,目前有几家私募股权公司对收购MySpace感到有兴趣,但是有传闻称新闻集团正在尝试将Myspace出售给雅虎。

  日前,不断有MySpace裁员的消息,除已被证实MySpace中国(聚友网)已裁员三分之二,还有消息称该公司将于周二裁员550到600人。

  1月10日,有媒体报道称,聚友网CEO魏来及运营副总裁雷振剑已经离职。聚友网市场总监骆鹏证实,按照总部指令,公司上个月进行了裁员。而聚友网上海员工透露,本次裁员数量约占员工总数50多人的三分之二。

  MySpace中国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调整的原因是需要和MySpace国际战略做贴近,调整也是MySpace全球调整的一部分。

  10日晚间,又有消息传出,Myspace周二将裁员550人至600人,而该公司目前只有1000多名员工。

  去年12月底,科技网站NetworkEffect曾独家报道称,Myspace近期将进行大规模裁员。最新消息显示,Myspace已决定将于本月11日进行裁员,裁员数量仍在确定之中。据悉,本次裁员将包括大量的国际员工。

  而在去年,MySpace将美国总部的雇员已从1400名裁减至1000名,海外雇员从450名裁减至150名。

  最近几年,Myspace处境艰难,此次裁员只是公司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有报道称,Myspace甚至考虑过出售事宜。

  据报道,目前有几家私募股权公司对收购MySpace感到有兴趣,但是有传闻称新闻集团正在尝试将Myspace出售给雅虎。

  MySpace将把本次调整定义为公司结构的重新调整,以去除“古老的”业务和产品。

  据国外媒体报道,MySpace国际办事处目前只保留下伦敦、柏林和悉尼办事处。而在策略方面,MySpace全球已对网站进行了重新设计,以突出其媒体资产,并且把网站定义为音乐、游戏和娱乐的中心。

  MySpace推出于2003年。巅峰时期全球用户数超过1亿。2005年,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以5.8亿美元收购了MySpace。但自Facebook崛起之后,MySpace用户数快速下降,去年用户数量已下降到8150万。

  目前,Myspace不仅遭遇Facebook的强力挤压,而且在中国面对开心网、人人网和新浪等也无招架之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