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巴菲特评接班人:他绝不会做蠢事
字号:

时间: 2011-01-07 来源:经理人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股神”巴菲特最近接受《名利场》杂志访问,讲述他如何将投资旗舰巴郡从一家准对冲基金,变成一家业务多元化的综合企业,也谈到备受关注的接班人问题。对于被选定为继任者的库姆斯,巴菲特的评语是──“绝不会做任何蠢事”。若巴菲特和他的搭档芒格“没发现更好的人选”,曾是对冲基金经理的库姆斯可能会成为首席投资总监。

库姆斯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美国“股神”巴菲特最近接受《名利场》杂志访问,讲述他如何将投资旗舰巴郡从一家准对冲基金,变成一家业务多元化的综合企业,也谈到备受关注的接班人问题。对于被选定为继任者的库姆斯,巴菲特的评语是──“绝不会做任何蠢事”。

  有关继任人选的现行方案,是将巴菲特在巴郡的重大责任至少分摊到两人身上:设立一位行政总裁(CEO),负责监管巴郡旗下的自营公司,比如伯灵顿北方铁路运输公司;另再设立一位首席投资总监,负责管理巴郡旗下的控股企业和其它投资品。

  若巴菲特和他的搭档芒格“没发现更好的人选”,曾是对冲基金经理的库姆斯可能会成为首席投资总监。库姆斯最近负责管理巴郡一些投资组合。巴菲特向《名利场》特约编辑麦克林称,库姆斯是“一个聪明的好人,绝不会做任何蠢事”。

  在一封年度公开信草稿中,巴菲特这样描述库姆斯──“我们要的是一匹2岁大的Secretariat(历史上最伟大纯血马),而不是10岁大的Seabiscuit(世上速度最快的纯种马)。”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接班人问题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