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弄巧成拙奖——唐骏学历门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1-01-05 来源:BNET 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2010年最让人敬佩的打假英雄是方舟子,但最让人感到失望的曾经以“打工皇帝”自居的唐骏。当然,不知道唐骏本人是否会因“皇帝的新装”被识破而有弄巧成拙的感觉。由于一些特殊的职场经历和媒体的推波助澜,会使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颁奖词:2010年最让人敬佩的打假英雄是方舟子,但最让人感到失望的曾经以“打工皇帝”自居的唐骏。当然,不知道唐骏本人是否会因“皇帝的新装”被识破而有弄巧成拙的感觉。由于一些特殊的职场经历和媒体的推波助澜,会使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不过鸭子和天鹅还是有着根本的不同,虽然他们没有什么优劣之分,但总把自己当成天鹅的鸭子而言,内心是非常虚弱的,既不能接纳自己,也没有足够的自信。BNET认为公司可以成就一个人,但一个人,尤其是企业高管却可以让公司遭到伤害。无论唐骏是否可以继续他的职场辉煌,但是企业在录用高管时,个人的诚信调查需要被重点关注。

事件回放:最近,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打工皇帝”唐骏深陷“学历造假门”,再次成为媒体的焦点。事情缘起于以打假出名的科普作家方舟子,连日来在微博中以多项证据指出,唐骏的“美国加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和“卡拉OK打分、大头贴照相机”两项专利以及个人创建公司的经历均系造假。唐骏则回应从未在任何公开场合说自己是加州理工大学的博士,并出示学位证书表示自己是美国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随后方舟子又指出这是一家卖文凭的野鸡大学,至此“学历门”事件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2010年7月1日晚上8时20分,曾创办中文网、第一个学术打假网站的科普作家方舟子一连在自家的微博上发出21条记录,把矛头指向新华都集团总裁兼CEO、著名的“打工皇帝”唐骏。
  
在这一系列微博中,方舟子针对唐骏在《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一书中透露的其个人学位、求学及工作经历,提出了多个质疑,并出示了部分查证证据,提出“唐骏的‘加州理工学院博士学位’是假的,是不 是也要大家跟着复制如何造假?”
  
方舟子接着怀疑唐骏所读的美国西太平洋大学“是一家著名的卖文凭的野鸡大学,此校在夏威夷注册,没有得到美国认证机构的认证”。

随着唐骏的“学历造假”风波愈演愈烈,其曾经就职过的微软、盛大、新华都等多家公司也可能受到“牵连”。其中,盛大的招股说明书中提到的唐骏的学历更是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
  
让唐骏也始料未及的是,他的母校因此而迅速成为昨日的网络热词——这所被网友称为“野鸡大学”的美国高校,竟被网友翻出了一大批博士毕业生名单。国内多家国企、事业单位的管理人员赫然在列。

新华都购物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袁新文7月11日向媒体表示,作为独立董事,袁新文表示他将与公司领导沟通“尽快调查此事件”。如果真的像网上传言的那样,唐骏取得的博士学位系“野鸡大学”文凭,那么,从他个人角度来讲,他将建议公司从大局出发,对此事作出处理。
  
7月11日中午,方舟子再次更新自己的新浪博客。在博客中,方舟子除了要为唐骏说几句“公道话”外,还表示自己无意将唐骏批倒搞臭,“不过是希望中国社会能多一点诚信,希望年轻学生不要盲目崇拜‘成功人士’,也希望职业经理人能更敬业一些。 ”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