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中央领导人身边的漂亮女翻译(组图)
字号:

时间: 2010-12-31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翻译 中央领导人
上世纪70年代,章含之亲历了中美建交、尼克松访华和“上海公报”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傅莹在1982年至1991年担任过外交部翻译室英文高级翻译,当过邓小平、杨尚昆、江泽民、李鹏等领导人的翻译。

章含之(图片来源:资料图)

  上世纪70年代,章含之亲历了中美建交、尼克松访华和“上海公报”谈判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1971年10月基辛格第二次访华时,章参与了接待工作,当时确定下尼克松访华的事。尼克松称章是他见过的最好的翻译。尼克松的表扬影响很大。半年后的1972年9月,章去出席联合国大会,有一天到联合国总部地下室小卖部买东西,一些年纪大的服务员一看到章就说,“哎呀,我们知道你,你做我们总统翻译,我们总统说你翻译得非常好。”

  感谢[网友 旷野呼声]提供

章含之(图片来源:资料图)

章含之与乔冠华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中央领导人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