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个人财富>文章页
高盛:中国奢侈品消费者5年内或增至1.6亿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12-2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李聪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奢侈品 安全
未来三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家。今年以来,不断有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登录,延续着对中国奢侈品市场高度看好的热情。

   未来三年,中国将取代日本,成为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家。”就国内奢侈品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祥祺奢侈品研究中心主任朱明侠在日前于北京举办的奢侈品市场发展趋势论坛上作出预测。

  今年以来,不断有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在中国登录,延续着对中国奢侈品市场高度看好的热情。高档手包Coach计划在明年7月份的财政年度结束前,在已有41家门店基础上增开在中国新开25家门店;保时捷在12月广州车展上推出其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911车型的一款限量版;爱马仕推出了为中国度身定做的品牌“上下”,并在上海开设了该品牌旗舰店。

  高盛投行预测,中国未来五年内愿意消费奢侈品的人,会从4000万上升到1.6亿。一位市场观察人士指出,亚洲经济繁荣,奢侈品商场受追捧,圣诞销售十分可观。

  曾在阿玛尼等奢侈品牌工作20多年的Denis Morisset教授称,许多奢侈品牌在创始之初,并不是就是要成为奢侈品品牌。不管是珠宝、服饰,还是酒店业,都走在行业的前面,满足了富有阶层追求高尚生活的期望。他还表示,看好苹果公司,因其具有奢侈品品牌的特质。

  《中国2010年奢侈品市场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奢侈品供应商从国人口袋里掏走了684亿元人民币。朱明侠指出,目前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国家。面对公众对奢侈品的“吸金”质疑,深圳可派总裁赵云虎表达了不同的观点。他认为,奢侈品产业的存在实际就是“劫富济贫”,把最高端人群的钱重新再流到各个产业中去,因此奢侈品产业的存在是必然的,对整个GDP的成长是健康的。

  据统计,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平均年龄比全球消费群体平均年龄低15岁。立足于奢侈品的走秀网首席战略官黄劲指出,年轻人的奢侈品消费是T级发展,“第一个包可能是普通的流行包,下一个包可能价值五六千,明年就可能买路易威登,后年可能买爱马仕,这已经变成常态的消费行为,这也是为什么这么多奢侈品公司纷纷进入中国。”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学院副教授任进则看到了中国特有的奢侈品牌基因:“中国文化的韵味含在里头,已经是中国创造的内核,这与中国工艺对接,对奢侈品牌将是一次顿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