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金引擎>政府声音>文章页
卢希: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和目标更加清晰
字号:

类别: 企业经济 时间: 2010-12-01 来源:和讯网 作者:胡新月

关键字:新能源

11月30日,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以多场“新经济圆桌对话”和光伏、新能源汽车的“新产业主题论坛”为主要特色。在下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题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 (来源:和讯)

  和讯消息 11月30日,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以多场“新经济圆桌对话”和光伏、新能源汽车的“新产业主题论坛”为主要特色。

  在下午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题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汽车电子芯片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发展是中国技术进步,成为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卢希表示,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同时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可以预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以下为演讲实录:

  卢希: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2010中国经济和信息化论坛新能源汽车分论坛”,与大家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问题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对本次论坛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级领导以及媒体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来说,201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2010年新能源汽车和市场的发展得到国家高度重视,一系列推动产业和市场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也逐步清晰起来,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2009年中国汽车销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消费国,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按照市场带动产业发展的原则,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同时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出台相关配套扶持政策,可以预见,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2010年是“十一五”的最后一年,为了推动“十二五”期间,中国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亲头制定的节能以新能源,产业规划,以基本完成,在规划中,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向和目标,将更加清晰和具体,更重要的是,未来国家将大量的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特别是在核心技术领域,可以说,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开了好头,未来几年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中国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能源汽车的普及也将成为我国完成十二五、十三五、十四五节能减排任务的之程,可以说汽车电子芯片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发展是中国技术进步,成为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同时有说我国成为大国责任,构建节能社会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