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财经要闻>文章页
我国金融安全存在5大风险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11-29 来源:BNET 作者:周安利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金融 信息安全
我国金融行业发展遇到挑战依然重大,信息安全存在5大风险。整体行业的信息安全水平层次不齐。

  2010年11月26日,2010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召开。本次论坛把会议主题锁定在金融安全上。鉴于全球的经济形势还尚不稳定,金融安全又威胁到国家和人民的正常经济活动,因此在中国新的发展形势下,金融安全就更加凸显出来。在本次论坛上上,人民银行科技司的王梅处长受王永红司长委托重点介绍了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形势。人民银行目前已经不在局限于银行安全领域的监管,而是扩展到整个金融行业。目前金融行业要求金融系统在信息安全的总投入需要大于金融系统投入的15%,人行也在推动各金融机构建立应急处理、应急演练机制,落实同城、异地灾难备份中心建设等工作。但王梅处长表示从整体金融行业的信息安全现状来看,我国由于金融机构的发展的时间不同,所以信息安全风险整体上处于增长与成熟阶段之中,未来需要重点解决数据集成管理与深度利用的问题,从服务和保障走向支撑和促进。王梅还指出了,目前我国金融行业存在的五大风险:网络攻击风险、数据集中风险、关联性风险、电子信息保密风险和服务外包风险。

  2010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评选出了2010年度10大金融科技杰出人物: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白硕、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静、渤海银行副行长刘政权、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科技部总经理孟驰、中国银行总行信息中心总经理孟茜、中国工商银行数据中心(北京)总经理王丽平、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杨竑、中国农业银行信息技术管理部总工程师叶又升、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IT部总经理殷正栋、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统计信息部巡视员兼副主任于玫。同时论坛也评选出10大金融科技企业杰出人物、10大金融科技杰出企业和10大金融科技企业用户信赖产品。

我国金融安全存在5大风险

论坛全景

我国金融安全存在5大风险

英特尔志强7500荣获“2010年度十大金融科技企业用户信赖产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