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史玉柱:《征途2》成功之日就是我下台之时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11-26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平一

关键字:网络 创新 职业经理人

“如果《征途2》能成功,我将辞去CEO。史玉柱表示,作为巨人的主打产品,《征途2》自研发阶段就没出现过他的身影。”史玉柱表示,一旦《征途2》获得成功,将把公司的运营权彻底交由以刘伟为首的核心团队,自己则去“安心玩游戏”。

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资料图)

  “如果《征途2》能成功,我将辞去CEO。”今日(26日),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通过个人微博宣布了自己的“下课”时间。

  史玉柱表示,作为巨人的主打产品,《征途2》自研发阶段就没出现过他的身影。“我没任何贡献,提了几个建议多被团队无情否决。”而不久前,史玉柱曾在微博大发牢骚,不满自己在《征途2》项目里过低的参与度。前言后语中,这位创业“狂人”似乎透出些许失落。

  自2009年3月宣布将推出《征途2》,巨人公司几乎将全部工作重心转到了这款肩负二次复兴使命的项目中来。巨人官方公开的信息显示,为制作该款游戏,公司组建了精英研发团,团员人数达400人。与史玉柱亲自率队开发《征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征途2》的制作人和主策划分别由纪学锋和田丰担任。

  除了分工上的改变,《征途2》在内容上与《征途》有多处不同,来自巨人研发团队的消息透露,《征途2》在游戏设计理念、玩法方面都融入了诸多革新元素,部分创新内容甚至与史玉柱当初的研发理念相背离。

  据悉,由于史玉柱已淡出日常管理工作,对于被颠覆的研发理念,无从插手《征途2》的史玉柱与纪学锋的矛盾日渐激化,坊间曾传2人在办公室发生激烈争吵,纪学锋当场摔门而去,但该消息并未得到确认。

  尽管无从考证史玉柱是否与《征途2》团队发生过摩擦,但从其在公开场合以及个人微博的表态看,爱抓细节的史玉柱此次没了用武之地,甚至发出“做人好失败”的感慨。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公司上下热火朝天备战《征途2》,有点“失落”的史玉柱同时流露出欣慰之情。“若能成功,证明他们能力已经超越我,就该给他们更宽大的舞台。”史玉柱表示,一旦《征途2》获得成功,将把公司的运营权彻底交由以刘伟为首的核心团队,自己则去“安心玩游戏”。

  博文的最后,史玉柱暗示了自己对《征途2》的信心。“当前征途2苗头很好,我下台日子估计不远了。”或许,只有这句话才代表他内心的真实想法。当公司进入无为而治的轨道,开心归隐将成必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