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职场>职场测试>文章页
你是哪一类砌墙工人
字号:

时间: 2010-11-09 来源:凤凰网

关键字:砌墙 梦想

有这样一则寓言: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再来看第二类砌墙工人, 他的眼光比起第一类来说开阔了许多,“盖一幢高楼”的构想使他不同于一般的人,在砌墙的过程中他会不断地成长。

你是哪一类砌墙工人 文/陈壮德

  有这样一则寓言: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人过来问道:“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灿烂很开心:“我们正在建设一个城市。”10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他成了工程师;第三个人呢,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不知你看了这则寓言有何感想呢?

  在我们身边,工作态度像第一类砌墙工人的应该算是占多数的。他们每天按时打卡上下班,一上班就等待着别人来安排他这一整天的工作内容,然后,就为了工作而工作,别人的事情他也从不关心。这种人从来都没有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从来都没去考虑自己到底应该怎样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所以,这种“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工作态度,注定他只能是帮人家砌墙而已。

  再来看第二类砌墙工人, 他的眼光比起第一类来说开阔了许多,“盖一幢高楼”的构想使他不同于一般的人,在砌墙的过程中他会不断地成长。虽然梦想不是很大,可是至少他也成为了一名工程师或者管理人员。

  无可厚非,第三类砌墙工人将成为人们讨论得最多的对象。他敢于挑战自我,在梦想的基础上,将自己的人生格局设定得比别人大,是属于那种敢想敢做的人,不断地努力并且一步步地接近自己的目标。最终,他成为了前两类砌墙工人的老板,既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也体现了他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因此,如何最大限度地使到自己的人生过得更加有意义有价值,是每个人应当去不断思索的问题。首先,你必须成为一个有梦想的人,不是说人类是因有梦想而变得伟大吗?拥有梦想,比起没有梦想的人来说,人生将出现更多的希望、更多的奇迹。接着,就是如何实现梦想。有的人不断地努力,他将前方的障碍视若无物,在他眼中只看到目标,这样实现梦想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还有的人,他同样拥有梦想,可是,他碰到问题就畏首畏尾,以致不断地缩小自己的梦想,最终,梦想没能实现,自己也一事无成。

  朋友,加油吧!现在你是什么样的人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最终将成为什么样的人,你的人生时刻都紧握在你自己手中。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