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巴菲特接班人库姆斯应聘上岗
字号:

时间: 2010-10-29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巴菲特 应聘
“股神”沃伦·巴菲特掌控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决定聘用托德·库姆斯为基金经理,让他掌管部分投资业务。一些投资者评价,库姆斯擅长发现股票价格下跌风险并“做空”,即预计股票价格下跌时卖出股票,待股票价格确实下跌后再买回,以赚取价差。

  “股神”沃伦·巴菲特掌控的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决定聘用托德·库姆斯为基金经理,让他掌管部分投资业务。

  巴菲特26日暗示,库姆斯今后可以主导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巴菲特副手查尔斯·芒格说,库姆斯经由传统招聘程序获得这份工作。

  应聘上岗

  巴菲特25日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发布的声明中说,他“一直在寻找库姆斯这样有才干的人,以管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投资组合”。

  巴菲特2007年在致股东信件中说,有意聘用一名“有潜质的年轻人”,管理投资业务。

  按照巴菲特的设想,他退休后,儿子霍华德·巴菲特接任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一名首席执行官接管这家投资基金旗下经营机构;一人或多人管理资本配置和投资组合。

  巴菲特“招贤”想法得到众多回应。美国《华尔街日报》27日报道,库姆斯2007年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咨询这件事,没有引起注意。

  芒格说,他今年收到库姆斯致信,后者要求与他见面。按芒格的说法,他每年接到的这类请求“数以百计”,不过“他(库姆斯)请求信中的一些话激起了我的兴趣”。

  两人相约在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一家俱乐部共进午餐。芒格回忆,他吃完饭后给巴菲特打电话:“我确定你会喜欢这个家伙。”

  巴菲特说,库姆斯给他留下持久印象。“我知道他不错,他就是那个(我们想要的)人。”

  契合文化

  巴菲特说,选择库姆斯不仅以他的能力和才智为依据,还因为库姆斯契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企业文化。

  “他百分之百契合我们的文化,”巴菲特说,“我们希望,我们的文化可以根深蒂固,不至于当(投资基金)创始人不在时经不起考验。从这个角度看,托德是完美人选。”

  一些曾与库姆斯共事的人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库姆斯喜欢独立研究,持独立观点,平时花大量时间阅读报纸和财务资料,经常在休息日加班,办公桌上堆放各种研究资料和企业年度报告。

  库姆斯现年39岁,眼下执掌卡斯尔波因特对冲基金。基金投资人之一贾里德·佩里说,库姆斯面对客户时很少闲聊,一涉及市场和投资的话题就“起劲”。

  “找到像他这样充满激情而又有想法的人不容易,”佩里说。

  库姆斯2002年至2005年供职于科珀阿奇对冲基金,后者业绩最好时资产市值大约10亿美元。基金当时的负责人斯科特·希普雷尔回忆,库姆斯“豪饮”咖啡,自己制作电子表格,分析数据,评估一些事件对金融企业造成负面影响的概率。

  希普雷尔说,这家对冲基金追随巴菲特的投资风格,注重长线投资,持股类型集中。“我们称巴菲特为这家机构的精神导师……经常阅读和讨论他的公开信,分析他持有的资产组合”。

  擅长“做空

  库姆斯2005年11月创立卡斯尔波因特对冲基金,而基金迄今累计收益率为34%。

  一些投资者评价,库姆斯擅长发现股票价格下跌风险并“做空”,即预计股票价格下跌时卖出股票,待股票价格确实下跌后再买回,以赚取价差。

  他2006年初对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前景持悲观预期。“两房”2007年受美国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影响损失惨重,2008年由美国政府接管。

  库姆斯1993年毕业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2000年就读哥伦比亚商学院,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理查德·汉利曾在哥伦比亚商学院教授库姆斯《价值投资应用》课程。一次,汉利组织班上学生以半年为期预测股票走势,承诺奖励“收益”最多的学生一枚金币。

  他回忆,当时班上大约半数学生组成小组完成这份作业,库姆斯则选择“单干”。与多数学生不同,库姆斯采取“做空”策略。结果,库姆斯选的那支股票半年后价格至少下跌50%,库姆斯所获“收益”排名第一。

  汉利说:“我不记得当时是不是告诉自己,‘这家伙是下一个沃伦·巴菲特’。但他想要获胜的意愿(在同学中)可能最强烈。”(唐志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