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时间管理不是仅仅用于危机时期
字号:

时间: 2010-10-18 来源:BNET 作者:Jessica Still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
使用“一直进行”的方式去管理你的工作,而不是像玩个游戏一样关闭或打开你的时间管理去适应环境,而且,博客也给出了这种方式之所以更有作用的几个原因。

时间管理不是仅仅用于危机时期如果一片新发布的《时间管理的忍术》的博客文章是可信的,那么时间管理与学习非常像。正如为考试做准备,有两种进行时间管理的方法。第一种是针对考试进行恶补。在这种模式中,你等着该完成的任务堆积起来,然后恐慌开始逼迫你采取了你最好的时间管理手段来处理这种突击学习。就像填鸭,这种方法往往起不了作用。

什么方式更有作用呢?根据《时间管理的忍术》中所写的,答案就和在学术世界中的一样——稳步向前。这篇博客建议你使用“一直进行”的方式去管理你的工作,而不是像玩个游戏一样关闭或打开你的时间管理去适应环境,而且,博客也给出了这种方式之所以更有作用的几个原因。

  • 稳步向前。一个平衡而稳固的动力更容易承受,也让你更有成效。开始和终止你的想获得生产力的努力只会给你自己创造更多的工作。
  • 习惯对抗额外努力。如果你让时间管理成为习惯的一部分,那么努力就消失了,而时间管理就变成了你的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如果你试图偶尔“把它打开”,那它就变成了你必须忍受的一种额外努力。
  • 这是一种技能。时间管理是一种技能,像其它的技能一样需要你不断磨练。它和其它的技能与活动一样都需要时间和经验。你练习的越多,就越擅长。
  • 危机的神话。人们往往认为他们只有在事情陷入一团混乱时才需要时间管理。但是,事实是,当你没有处于危机中时,你也一样很需要它。它是可以最先预防问题发生的主动性的行为。

所有这些建议都非常有意义,但是我也看到了对立的一面。如果人类是机器,那么在周末或某个特殊的日子时关闭时间管理可能并没有逻辑意义,但是,我们不是(反正我们中的大多数都不是)。松懈状态的延伸可能对你的电子邮箱没有好处,但是,当你疲惫不堪并需要一个全新的视角时,它是不是能在你的精力水平和创造力方面产生奇妙作用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