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房地产业明年加薪将达8.3%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0-10-12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日前公布2010年度房地产行业整体奖酬调研结果,预计该行业2011年平均加薪幅度将达到8.3%,比今年的实际加薪幅度高出0.8个百分点。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两地的房地产从业者年度总现金收入略高于深圳和广州。

  投资并购及招商租赁人才成“香饽饽”

  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韬睿惠悦日前公布2010年度房地产行业整体奖酬调研结果,预计该行业2011年平均加薪幅度将达到8.3%,比今年的实际加薪幅度高出0.8个百分点。而随着众多房地产企业开始进入商业地产,令该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更加多元,尤以投资并购和招商租赁人才最为抢手。记者李琼

  房地产人才市场回暖迹象显著

  调研显示,2010年房地产人才市场回暖迹象十分显著:从薪酬增幅来看,2010年实际平均加薪幅度达到7.5%,远高于2009年的4%。而人员的流动也愈加频繁,2010年员工主动离职率达到16.2%,相比2009年的13.5%有明显上升。尽管新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给行业发展带来许多不确定因素,但仍有83%参加调查的企业表示明年会增加正式雇员人数,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地产企业对行业前景总体持乐观态度。

  在人才竞争激烈的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两地的房地产从业者年度总现金收入略高于深圳和广州。以资深专员这个职位为例,其平均固定年薪在上海地区最高,接近13万元,在北京也超过12万元,不过在广州和深圳则分别只有11万元和10万元;从包含奖金的年度总现金收入来看,这个职位在上海和北京的收入均超过16万元,略高于广州(15万元)。“这主要是由于上海的外资房地产企业较多。”韬睿惠悦中国区奖酬业务发展副总经理兼首席顾问许文宗说,“因为外企惯用高固定薪酬的策略来吸引和留置人才。”

  涉足商业地产催生新岗位

  调研结果显示,除建筑设计类仍是传统上的高薪职位外,投资并购、招商租赁这两个职位也悄然加入高薪之列。以经理层级为例,投资并购经理的年度总现金收入最高(中位值高达近67万元),招商租赁经理亦超过37万元;而从年度总固定薪酬来看,投资并购经理和招商租赁经理也分列前两位(中位值分别为约60万元和35万元)。

  “政策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开始意识到商业地产有利于平衡企业风险,许多开发商都开始更多地介入商业地产开发领域,这令一批新的岗位应运而生。”许文宗表示。

  建筑设计类大学毕业生走俏

  调研显示,2010年房地产行业大学生的起薪比2009年有了大幅提升,研究生年度平均起薪超过6.4万元,比去年高20%;本科生年薪起薪平均值接近5万元,比2009年高出27%。其中建筑设计类的毕业生年度起薪平均值最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为人民币约5.3万元和6.8万元。这对以建筑设计为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房地产企业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地产企业在经过多年的粗放型人才战略后,终于形成较为成熟的管理模式,开始有能力、有计划地培养人才,尤以技术型人才为培养重点,为未来发展储备能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