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白领网传“快速收心法”
字号:

类别: 管理时尚 时间: 2010-10-08 来源:凤凰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后首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长假综合征”很厉害。其中,重新布置办公室、搭配出彩的配饰、规划下一个假期等实用小窍门颇受回帖者青睐。在一家合资企业上班的周小姐把msn签名更新成 “今天努力工作,是为了明天尽情休假”。

  晚报讯 今天是国庆黄金周后首个工作日,不少上班族“长假综合征”很厉害。不少热心白领在各大论坛上发帖,传授如何快速从“休假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的“秘诀”。其中,重新布置办公室、搭配出彩的配饰、规划下一个假期等实用小窍门颇受回帖者青睐。

  网友“薄荷叶”在帖子中称,节后上班第一天提早半小时到单位,擦拭办公桌上的浮尘,重新布置一下办公室,尤其是在办公桌前的挡板上贴上几张旅行时的照片,能帮助自己摆脱“上班恐惧症”。这一做法得到了心理学专家的认同。专家表示,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在办公桌上摆上几盘绿色植物或一些可爱的公仔,能令人产生新鲜感,有助于缓解乏味工作带来的疲惫感。

  在一家外资金融机构上班的钱小姐表示,公司规定所有员工必须穿正装。不过,每逢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她都会搭配一些出彩的配饰,如一个别致的胸针、一条色泽亮丽的丝巾等,在点缀外观的同时提亮自己的情绪,“由外而内”地营造积极的工作氛围。

  还有些“玩”心未泯的白领则用“望梅止渴”的办法来激励自己快速进入工作状态。

  在一家合资企业上班的周小姐把msn签名更新成 “今天努力工作,是为了明天尽情休假”。她的窍门是在长假结束后想办法为自己安排些短假,如独自去周边小镇散心、为家人朋友庆祝生日、和三五好友K歌等。 “看到过不了多久就又可以享受假期,至少心里觉得有盼头,对长假后开始上班这件事也就不那么抗拒了。 ”周小姐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工作模式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