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财富观察>财经要闻>文章页
年底欧美假期带动台湾出口 全年有望再创新高
字号:

类别: 贸易经济 时间: 2010-10-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进出口
台塑六轻工安事件与凡那比风灾的双重影响,台湾9月出口总值微减至224亿美元,较8月负成长6.9%。9月出口较8月减少16.5亿美元,主要以矿产品减少3亿美元最多,其次是光学器材、塑橡胶及其制品减少2.7亿美元。

  台塑六轻工安事件与凡那比风灾的双重影响,台湾9月出口总值微减至224亿美元,较8月负成长6.9%。不过,累计第三季的出口总值703亿美元,仍是历年同期最高。“财政部”指出,年底欧美假期带动台湾出口,全年出口可望再创历史新高。

  “财政部”7日公布今年9月出口总值为224亿美元,进口总值206.3亿美元,出、进口双双较8月下滑6.9%及5.3%。“财政部”分析,主要是因为台塑六轻工安意外,导致9月油品、塑橡胶制品的出口金减少,以及光学品材库存调节、价格下跌等因素,使得9月出口值出现较7、8月减少的现象。

  9月出口较8月减少16.5亿美元,主要以矿产品减少3亿美元最多,其次是光学器材、塑橡胶及其制品减少2.7亿美元。

  就年增率比较,9月出口较上年同月增加33.3亿美元,增幅17.5%;进口增加41.2亿美元,增幅25%,均为连续11个月二位数字成长。9月单月的贸易出超是17.7亿美元。

  累计1至9月出口总值已突破2,000亿美元,达到2,022.5亿美元的水准,较去年同期成长40.6%;进口总值1,840.1亿美元,增幅51.4%。出、进口金额仅次于2008年金融海啸发生前,均为历年同期次高。

  工安事件影响9月出口表现,“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许瑞琳表示,第三季出口703.5亿美元,仍为历年同期最高值。“财政部”认为,新兴经济体的成长力道将是未来影响台湾出口表现的主要因素,不过因欧美市场圣诞假期将近,加上第四季一向是台湾的出口旺季,估计全年出口总值可达2,729亿美元,刷新2008年全年出口2,556亿美元纪录,再创历史新高。

  9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出口91.3亿美元,较上月减少6.8%,主要是机械出口减少18.8%最多,其次是光学器材减少14.4%。累计1至9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的出口总值达854亿美元,出口比重上升至42.2%,为历年同期新高。

  今年1至9月前十大出口货品均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其中光学器材成长70%,机械成长54.4%,资讯与通信产品成长50.4%,化学品成长46.5%,电子产品成长43.5%,其中,电子产品、化学品、塑橡胶及其制品的出口金额均创历年同期新高。

  以9月出口为例,单月电子产品出口值68.1亿美元,仅次于8月,为历年单月次高。

分享到: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