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场技能>文章页
基于年龄的交流策略有用么?
字号:

时间: 2010-10-08 来源:BNET 作者:Jessica Stillman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1和8是针对传统主义者提出的,2和4是针对婴儿潮时代者的,5和7针对X世代,3和6针对Y世代。你们猜对了么?是不是到了我们该开始对基于年龄的交流策略产生巨大的怀疑态度的时候了?是不是好的交流技巧就是好的交流技巧,而与你年龄多大无关?

基于年龄的交流策略有用么?在博客圈里,有大量的文章都在反复讨论怎样在办公室里进行多代际之间的交流,以及傲慢地反驳声称年龄根本不构成任何问题。最近,一直都具有深刻见解的专栏和博客作家亚历山大·利维特(Alexandra Levit)加入到了这一辩论中来,她对于怎样和从“传统主义者”到“Y世代”的每一个人交流给出了一些建议。

我对于利维特给出的交流技巧没有疑问,那些技巧看起来都是很好的管理方法,但是,通读了它们之后,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注意到如果我只是打乱这些并把针对“婴儿潮时代者”的交流技巧放入到针对“X世代”的交流技巧的表单里会怎样。以下选自利维特所提出的建议。你能否猜出这些技巧是否是针对传统主义者,婴儿潮时代者,X世代,或Y世代的么?

1、使他们能够自己做决定。

2、允许他们体验多种工作。

3、采取开放政策,让团队成员可以向你询问问题,或是你愿意接受指导。

4、只要可能,就予以表扬。

5、不要阻拦他们去找决策者。

6、在危急事件中,不要把他们排除在外。

7、运用高科技以使团队会议更容易。

8、和他们谈谈他们的长期计划。

我将会在下一段落中列出答案,但是,与此同时,如果我把这些建议以“8个方法保持人际交流畅通!”为名称卖给《通用办公室交流事务》,你是否会眨眼睛?

好吧,答案是:1和8是针对传统主义者提出的,2和4是针对婴儿潮时代者的,5和7针对X世代,3和6针对Y世代。你们猜对了么?是不是到了我们该开始对基于年龄的交流策略产生巨大的怀疑态度的时候了?是不是好的交流技巧就是好的交流技巧,而与你年龄多大无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年龄分布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