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股债联动把握投资机会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方红群

关键字:债券

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将于近期发行。韩亚庆认为,短期内,由于通胀水平较高、市场加息预期较强、债券供应有所增加等原因,债券主要产品会面临一定的收益率上行的压力。未来在新基金的投资上,会注重对股债市场做一个全局性的把握,注重长期趋势的判断和资产配置。

  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亚庆:股债联动把握投资机会

  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将于近期发行。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亚庆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债券主要产品会面临一定的收益率上行的压力,但从中长期来看,债券资产仍然具有比较明显的配置价值;预计四季度股票市场将以震荡为主;对于新发行的二级债基而言,股债联动、全局性地考察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才能更好地把握投资机会。

  韩亚庆认为,短期内,由于通胀水平较高、市场加息预期较强、债券供应有所增加等原因,债券主要产品会面临一定的收益率上行的压力。但从明年的情况看,在经济以“调结构”为主基调、通胀水平总体可控的情况下,债市收益率仍将在较长时期内得以稳定。同时,银行信贷的总量控制、股票市场更多体现为结构性行情而非趋势性上涨,因此债券资产仍具有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对于股票市场未来的走势,韩亚庆表示,在短期政策收紧预期增强而中期主要经济政策和目标尚未清晰、市场解禁压力增大、7月以来的触底反弹已较充分的情况下,四季度股票市场预计将以震荡为主并会呈现阶段性的下跌,明年股市仍将以契合经济增长的“结构性”行业和“主题性”投资为主线。

  在上述市场行情下,南方广利回报二级债基将如何把握未来的投资机会?韩亚庆表示,自己多年投资所得到的经验是:大基金必须强调大类资产配置,投资必须强调对长期趋势的思考和判断。所以,未来在新基金的投资上,会注重对股债市场做一个全局性的把握,注重长期趋势的判断和资产配置。

  韩亚庆说,由于对明年债券市场保持乐观,近期债券市场如果出现调整甚至超调,这会给南方广利提供很好的投资时机,而四季度信用产品供应的加大也有利于对信用债的筛选和投资。对债券资产,南方广利近期将采用比较稳妥的投资策略,根据市场变动情况主要选择投资一些中短期限、利率较高的信用产品。对利率产品,则会根据各子类债券的期限和收益的匹配情况、市场变动导致收益率所处水平等稳步与果断投资。在权益类投资方面,预计四季度呈震荡和阶段性下跌行情,因此总体将保持谨慎,中长期关注传统消费及消费升级、医药保健、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行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