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张德江:培育新能源汽车 提升汽车工业竞争力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9-29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关键字:能源经济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9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北京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6日在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加快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应用,提高产品质量水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全面提升汽车工业自主发展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26日下午,张德江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了温州冠盛、浙江万安科技、浙江骆氏、京西重工、欧意德、盛瑞传动等汽车零部件企业创新产品和技术展示,察看了奇瑞、长安、海格、众泰等企业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询问了我国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的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国汽车工业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重冲击,逆势而上,快速发展,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要清醒地认识到,虽然目前我国汽车生产和销售总量大,但整体实力仍然不强,必须紧紧把握世界汽车工业发展趋势,抓住当今世界汽车转型的有利时机,加快研制并真正掌握新一代汽车技术,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实现质的飞跃。

  张德江指出,提升汽车零部件设计制造水平,对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提升我国汽车工业水平至关重要。要加强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基础建设,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重研发、保可靠、讲信誉,切实提高我国零部件产业的配套和服务能力。要加快实现关键零部件技术自主化,形成一大批具有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建立强大的汽车零部件支撑体系,提高零部件工业综合能力,彻底改变长期以来零部件产业发展滞后于整车的被动局面。

  张德江强调,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新能源汽车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决策,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为突破口,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加大研发力度,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要认真落实国家财税等扶持政策,积极培育消费市场,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带动汽车产业升级,实现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转变。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主办。本届博览会参展企业覆盖面广,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特点十分突出,展示了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最新产品,集聚了国内外一流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创新产品和先进技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