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本周公开市场料净回笼160亿元 节前调整逐步到位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29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贺麒麟

关键字:资本市场

因本周公开市场没有资金到期,央行大幅缩减各期限央票发行规模;同时因缴款因素,本周3月期央票发行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到周二。”  周二(9月28日),银行间市场基准回购利率收盘小幅走高,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78%,较前收盘涨5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56%,较前收盘涨10个基点。

  节前资金价格的调整正在逐步到位。

  因本周公开市场没有资金到期,央行大幅缩减各期限央票发行规模;同时因缴款因素,本周3月期央票发行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到周二。若周四央行不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将净回笼160亿元。

  公告显示,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发行的50亿元1年期央票和60亿元3月期央票,中标利率分为2.0929%和1.5704%。

  因国庆假期,央行周二同时发行了1年期和3月期两个品种,同时亦进行了本应在周四的91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量50亿元,中标利率也持稳在1.57%。

  “3月期央票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到周二,可能是考虑到缴款的因素。”一机构研究员称,若周四央行不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规模有望锁定在160亿元。央行公开市场上周净投放520亿元,前周则净回笼38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指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央票发行量较上周锐减,主要是因本周无到期央票和正回购,且机构为应对假期提高备付从而抑制央票需求。

  前述机构研究员则表示,国庆长假将至,银行机构纷纷提高资金备付,以应对假期居民的现金需求。“这抑制了机构对央票的需求。”

  周二(9月28日),银行间市场基准回购利率收盘小幅走高,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78%,较前收盘涨5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56%,较前收盘涨10个基点。1年期央票收益率跌0.1个基点,至2.1310%;3个月期Shibor涨0.74个基点,至2.6046%。

  现券市场,周二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收盘平稳,成交的32只国债12涨20跌,成交总额325亿元。剩余期限6.89年的10附息国债27涨0.40%,至98.91元,对应收益率2.99%。金融债价格涨跌互见,追随国债走势。有业内人士指出,长假前的避险心态,使机构大多选择买券过节“吃利息”。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