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央行周二回笼160亿元 资金面仍较为充裕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资本市场

央行于周二(9月28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两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当日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但考虑到季末考核和国庆备付因素,上行幅度并不大,显示资金面仍较为充裕。
  央行于周二(9月28日)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两期央行票据,并开展了正回购操作。其中,1年期央票发行量50亿元,参考收益率2.0929%;3个月央票发行量60亿元,参考收益率1.5704%;91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量50亿元,中标利率1.57%。当日公开市场利率水平继续与前期保持一致。

  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没有资金到期。鉴于央行已将惯例于周四进行的3月期央票发行和91天期正回购操作提前至周二,交易员预计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已提前完成。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160亿元。

  从资金利率表现来看,央行周二象征性的资金回笼并没有对资金面构成太大冲击。中债网数据显示,28日银行间市场质押式回购各期限加权平均利率普遍小幅上行,其中隔夜品种涨4.76BP,报1.7780%;7天品种涨9.94BP,报2.5611%。分析人士指出,尽管当日资金利率有所上行,但考虑到季末考核和国庆备付因素,上行幅度并不大,显示资金面仍较为充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