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浦东“7+1”战略规划将改变什么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9-23 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王琦

关键字:战略规划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7+1”规划的焦点之一,该区将进一步发展成为上海以至中国大陆的重要写字楼市场。“7+1”规划造就大浦东的崛起,未来将有更多写字楼、零售商铺、住宅和工业项目入驻浦东,令当地各市场的租金和价格不断攀升。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7+1”规划的焦点之一,该区将进一步发展成为上海以至中国大陆的重要写字楼市场

  【中国企业家网】最近,浦东区政府公布了7+1规划,在规划下8个浦东地区不同物业类型市场将会产生的变化,这8个地区分别是上海综合保税区、临港产业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高科技园区、金桥出口加工区、临港新城中心区、国际旅游度假区(迪斯尼主题公园),以及后世博板块。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是“7+1”规划的焦点之一,该区将进一步发展成为上海以至中国大陆的重要写字楼市场。为配合当地高速发展的金融业,至2014年,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范围将扩大至31.78平方公里,甲级写字楼的楼面将增至135万平方米,占全上海市的35%。

  DTZ戴德梁行亚太区研究部主管David Green-Morgan表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愈趋成熟,更多跨国及中国本土的公司将会扩充其中国业务,而陆家嘴写字楼市场将会是这些公司落户的首选。陆家嘴的扩充不一定表示浦西写字楼的入驻率会受到影响,因为两地所入驻的企业类型各有不同。”

  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发展以兴建中的迪斯尼乐园为主,三甲港海滨旅游度假区和临港度假区为辅。自从上海迪斯尼乐园的计划落实后,乐园所在地川沙周边的房价已涨了超过30%。

  后世博板块现包括世博会会场、部分公共绿地及一个住宅小区,占地共3.93平方公里,新规划下,后世博板块将主要用于金融、会展、商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开发。

  DTZ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主管Shaun Brodie称:“由于后世博板块离上海市中心较近,并拥有便利的交通网络,因此该区未来建成的房地产,无论是用于办公、商业或居住,从长期来看,租金和价格都会呈现上升趋势,追近中内环之间市中心地带的价格。”

  “7+1”规划造就大浦东的崛起,未来将有更多写字楼、零售商铺、住宅和工业项目入驻浦东,令当地各市场的租金和价格不断攀升。Shaun Brodie总结道:“浦东扩展的计划如能够全面落实,它将会成为中国其他主要经济区和城市发展的重要楷模,展示如何以最佳方式去规划和重组一个城市的现有结构,以提高商业效率,从而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