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联储料将重申“超低”利率承诺 可能将收购国债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9-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继汇

关键字:美联储

美联储9月21日将召开新一次议息会议,据上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将在本周的会议上重申,“超低”利率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不变。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这一会议上,决定不通过收购国债的方式来扩大其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9月21日将召开新一次议息会议,据上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很可能将在本周的会议上重申,“超低”利率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不变。

  该调查在9月16日到17日之间进行,在接受调查的63名经济学家中,有54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表示,较高的失业率和较低的通胀水平使其有理由,在更长时期内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另外大部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这一会议上,决定不通过收购国债的方式来扩大其资产负债表。

  调查还显示,虽然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下滑,且失业率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一直维持在高位,美联储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决定是否需要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来为经济增长提供支持。部分经济学家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暗示美联储有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的意愿。还有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本次会议上称其正准备在必要的时候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林磊)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