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牌故事>文章页
世上最古老白兰地马爹利的干邑传奇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20 来源:贵人网论坛 作者:未知

关键字:CordonBleu 1918年 1975年 白兰地 传奇

马爹利是世界上三个最著名的白兰地品牌之一(另两个是轩尼诗和人头马),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驰名的白兰地酒。今年,马爹利还携手法国密特朗画廊(JGM Galerie)在世博期间,鼎力呈现“世界的艺术·2010上海世博会世博轴雕塑长廊国际雕塑展”。

  历经八代的传承

  马爹利是世界上三个最著名的白兰地品牌之一(另两个是轩尼诗和人头马),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驰名的白兰地酒。

  马爹利由一位来自Island of Jersey的年青人Jean Martell于1715年创立于法国干邑地区,现已历经八代相传。

  创始人让·马爹利生于1694年,在家里的8个孩子中排行第二。其父是个航海家和商人。让·马爹利(Jean Martell)在1715年离开了故居泽西岛(Jersey)来到干邑定居。最初,马爹利从事航运,7年后,他在干邑买了土地和建筑,目前这些仍是公司的产业。

  凭着激情和冲劲,让·马爹利有计划地联络葡萄园主,人们常常看到他在唐奈夏朗德(Tonnay—Charente)亲自指挥装酒。他还经常到干邑以外的奥尔良、索墨(Saumur)去拜见客户和代理商。1726年,马爹利和一位干邑商人的女儿结婚,但不幸很快便离婚了。后来,他又与另一位夏朗德大户的千金完婚。他于1753年去世,留下生意兴隆的公司,由他的妻子和两个儿子主理。

  马爹利1797年首次出口瓶装酒,1803年首次向俄罗斯出口,1819年当泰奥多尔·马爹利(TheodoreMartell)从伦敦写信给他的兄弟订购15桶酒时,第一次用到Extra标号。第一次运到伦敦的VSOP(也是他最先使用这种标号)是在1831年。1851年,马爹利开始出口澳大利亚,1861年出口中国,1868年出口日本。1880年干邑葡萄园遭到葡蚜的侵袭,马爹利的生意大受挫折,80%的葡萄枯死。经过多年的努力才找到了嫁接欧洲藤到美国根株然后再种植的方法来解除困境。最终重振家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ordonBleu相关文章

1918年相关文章

1975年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