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文章页
葡萄酒的南非时刻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20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作者:王艳

关键字:圣皮尔 白苏维翁 南非世界杯 品诺 Rupert

多数南非酒100~300元左右,非常适合作为日常餐酒,以及刚刚入门的葡萄酒爱好者,但也有高端产品,比如南非有着300多年酿酒历史的美蕾酒庄的酒。配餐建议:搭配烤羊肉、禽类、烤猪扒及鱼肉美味可口,与开普敦当地菜肴,如咖喱肉末、马来西亚咖喱饭及墨西哥辛辣菜肴搭配也十分理想。

  提到南非,如果你只能想到丰富的矿产、璀璨的钻石、“狂野”的非洲大草原,以及七月落幕的南非世界杯,那么你将与这彩虹国度最迷人的一道风景擦肩而过,那就是葡萄酒产量世界排名第7位的南非佳酿。

新世界的佳酿

  南非,新世界葡萄酒国家,种植面积133,000 公顷, 世界排名第14位。

  南非酒,物美价廉,年产量9亿升,世界排名第7位。

  这些斐然的排名,恐怕都要感谢一个人——Jan van Riebeeck,是他于1655年给南非带来了第一个葡萄园。

  南非的绝大多数酒庄集中在大西洋和印度洋之间的位置上,受海洋性气候影响,气候凉爽,非常适合葡萄的生长,而内陆地区相对较热,不是很适合栽种葡萄,因此位于内陆的葡萄园凤毛麟角。

  南非有几个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不得不提:Stellenbosch,南非最早的葡萄种植产区之一,主要出产赤霞珠、梅洛红葡萄酒,酿酒风格很像法国波尔多,喜欢混酿;Parl,地理位置稍微靠内陆一些,气候比Stellenbosch热,除了赤霞珠、梅洛外,还有南非葡萄酒的标签——Pinotage这个红葡萄品种;Constantia,这个靠近海洋的产区出产一种甜白葡萄酒非常有名,是用Muscat of Alexandria所酿,虽然昂贵,但可与法国伊甘堡佳酿相媲美;Walker Bay,以白苏维翁(Sauvignon Blanc)这个白葡萄品种而闻名……这几个产区是南非葡萄酒的代表产区,均靠近海洋,受地中海气候影响很深,十分适合葡萄的栽种。

  南非葡萄酒的标签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许多国家都有自己标志性的葡萄品种,如美国加州以 Zinfandel(仙芬黛)最著名,澳大利亚是 Shiraz(西拉子)、新西兰是Sauvignon Blanc(长相思),阿根廷是 Malbec(马贝克)。而提到南非,则不得不说Pinotage(皮诺塔吉,也译为品乐)。

  这个南非最著名的葡萄品种,可以说是南非人的骄傲,因为它是南非人自己培育的,其“父母”是黑比诺(Pinot Noir)与神索(Cinsault),这两个葡萄品种杂交而成的Pinotage兼具了勃艮第式的细腻和神索(Cinsault)的易栽培。

  Pinotage所酿之酒色重且味厚,红色浆果、夹杂着丝丝中草药和烟熏的味道,十分适合搭配肉类食物。它很少跟其他品种混酿,基本上是单一品种酿造。

  一般来说,南非葡萄酒很少有需要陈年的,但那些300元以上、好年份的,出于名庄的Pinotage还是很具陈年潜质的。

  多数南非酒100~300元左右,非常适合作为日常餐酒,以及刚刚入门的葡萄酒爱好者,但也有高端产品,比如南非有着300多年酿酒历史的美蕾酒庄的酒。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圣皮尔相关文章

白苏维翁相关文章

品诺相关文章

Rupert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