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世界五大最臭名昭著亿万富翁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16 来源:凤凰网

关键字:斯坦福 2008年 d-company 外交政策 资料图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月13日报道,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近来已经获得40多名世界最富有人士的支持,他们愿意将自己的一半家财捐出用于慈善事业。易卜拉欣据说是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的主要资助人,而该组织据信是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9月13日报道,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近来已经获得40多名世界最富有人士的支持,他们愿意将自己的一半家财捐出用于慈善事业。当然世界上还有一些富翁发的是不义之财,《外交政策》举出5名最臭名昭著的亿万富翁。

华金·古兹曼·洛埃拉(资料图)

  1.墨西哥头号毒枭华金·古兹曼·洛埃拉

  资产:10亿美元(67.5亿元人民币)

  2009年,墨西哥头号通缉犯洛埃拉成为第二个登上福布斯财富榜的毒枭。自从2001年藏在洗衣车里从最高级别安全监狱逃出后,他带领锡那罗亚贩毒集团迅速崛起,非法获益超过200亿美元。

  洛埃拉被认为藏身于马德雷山中,有时候会厚颜无耻地在公众面前现身,比如2007年与18岁选美冠军办了一场婚礼。据报道,有数百人参加,包括当地政客。尽管美国和墨西哥政府悬赏数百万美元捉拿他,他还是继续逍遥法外。一方面是他手段极其残忍,洛埃拉集团常用斩首方式向执法机构和对手发出警告;另一方面是其向执法机关行贿,古兹曼曾吹嘘称,他每个月要拿出500多万美元贿赂警察和政客。这种策略的确起了作用,在对执法部门的渗透上,洛埃拉集团比同行做得更好。

达乌德·易卜拉欣(资料图)

  2.印度头号黑社会头子达乌德·易卜拉欣

  资产:60到70亿美元(405到472亿元人民币)

  易卜拉欣涉足有组织犯罪和国际恐怖主义。2009年,国际刑警组织对他发出通辑令,上面还包括他的家庭住址。这位孟买本地人在十几岁时就创立了“D-company”组织,从小走私团伙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犯罪集团之一。D-Company起初并不是宗教组织,但1992年印度爆发一系列反穆斯林骚乱之后,易卜拉欣开始变身为激进分子,重新包装的组织据信策划了1993年的孟买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随后,易卜拉欣将他的公司转往巴基斯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d-company相关文章

资料图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