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英特尔CTO:将打造“超智能手机”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作者:杜博

关键字:CTO(首席技术官)

英特尔CTO拉特纳表示,“在不远的未来,你们将看到支持环境感知计算的英特尔产品。”在他描绘的蓝图中,超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通过环境感知计算,能够对人的情绪作出反应,识别不同身份,学习特定喜好,并像亲友一样提供可靠建议。

  据路透社报道,英特尔公司首席技术官贾斯汀·拉特纳(Justin Rattner)在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描绘了“超智能手机”的蓝图,称其将可以对人的情绪作出反应,电视机也将走向智能化,能够感知到特定观看者,这就是环境感知计算。

  拉特纳表示,未来的个人设备将能提供远远突破本地饭店和最新音乐的智能建议。他问道:“我们要如何改变这种关系,从而把这些设备不再看做设备,而是助手,甚至同伴?”

  这些便携设备将把已经普遍的地理定位技术与来自麦克风、照相机、心脏和身体检测器甚至大脑扫描的数据联系起来,从而提供目前仅能来自亲友的建议。

  “想象一下这样一款设备,它使用各种感官方式来确定你在某一瞬间的行为,从入睡到外出与朋友游玩,” 拉特纳表示,“未来的设备将不断学习你是谁,你如何生活、工作和娱乐。”

  拉特纳还展示了一款电视遥控器,它能够通过不同的握姿进行身份识别,并学习观看者的娱乐偏好。

  几十年来,作为处理器与台式机微芯片的世界领袖,英特尔正谋求在利益丰厚的智能手机市场有所作为,追赶苹果公司的iPhone和RIM的黑莓手机。

  附带电子邮件、全球定位、媒体播放器等功能的手机正指向这样一个未来,越来越多的功能会添加到更小巧的设备上。

  据市场调查公司IDC表示,智能手机行业今年的手机销量有望达到2.7亿部,2011年这一数字将增长25%。

  拉特纳表示,“在不远的未来,你们将看到支持环境感知计算的英特尔产品。”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英伟达、Marvell和高通已经转向价格低廉、低能耗的ARM处理器,英特尔的处境正愈加艰难。

  拉特纳同时承认,在未来一代智能手机开始投入生产之前,隐私和人们与电脑亲密互动的意愿等问题必须先予以解决。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CTO(首席技术官)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