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樊纲:最重要的经济任务是抑制泡沫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9-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关键字:宏观调控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15日表示,对中国来说,经济增速位于8%-9%是比较有持续性的。樊纲还表示,美国宏观经济目前正在复苏,但是复苏的步调是缓慢的,不久的将来美国经济增长还将进一步放缓。

  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15日表示,对中国来说,经济增速位于8%-9%是比较有持续性的。目前中国最重要的经济任务是抑制泡沫,同时防止金融行业的过度借贷。

  樊纲在“中美经济学家对话会”上表示,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是比较强劲的。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抑制经济过热风险,包括货币供应方面的收紧,使得经济增速从双位数下降到8%-9%左右。“8%-9%的经济增速对于中国来说是比较有持续性的,但也应避免经济的进一步下行。”樊纲表示。

  樊纲同时认为,为了世界经济更均衡地发展,中美双方的经济都需要做一些调整。中国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抑制泡沫,避免在某些行业包括公共领域的过度投资,同时也要防止金融行业的过度借贷,过度的借贷可能会引发银行资产的恶化。樊纲还表示,美国宏观经济目前正在复苏,但是复苏的步调是缓慢的,不久的将来美国经济增长还将进一步放缓。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