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资讯>文章页
蔡振华定接管足球:9-20内部亮相
字号:

类别: 休闲娱乐 时间: 2010-09-15 来源:新浪网 作者:肖良志

关键字:蔡振华 足球环境 韦迪 亚青赛 金牌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立案侦查,足坛反赌扫黑重掀高潮,严峻的形势在客观上加快了蔡振华接管足球的步伐。目前,足协内部都得知蔡振华已经接管足球,大家都在期待他的到来,希望他和韦迪的“金牌搭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转机。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被立案侦查,足坛反赌扫黑重掀高潮,严峻的形势在客观上加快了蔡振华接管足球的步伐。据了解,9月12日公安部通告谢亚龙等三人被立案侦查之后,足协之所以很快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对外发表官方声明,就是因为接到了包括蔡振华在内的总局高层的指示。目前,足协内部都得知蔡振华已经接管足球,大家都在期待他的到来,希望他和韦迪的“金牌搭档”能给中国足球带来转机。

  据悉,蔡振华很快就将以“总局分管足球领导”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9月20日,足协将召开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工作会议,蔡振华将第一次内部亮相;10月3日亚青赛开幕式,足协和山东方面已经正式邀请蔡局出席,蔡振华有望第一次公开亮相。

  在反赌扫黑的大背景下,职业联赛比较平稳,观众上座率和竞技水平都没有下滑,商务运作也比2009年有所好转,学校足球和青少年留洋都有了起色,剩下的就是如何搞好国字号队伍的建设。从2010年开始,国家队要打世界杯预选赛,国奥队则有奥运会预选赛任务。这两项赛事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职业联赛的发展和国内足球环境的改善。因此,国字号无疑是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足协决定成立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预选赛领导小组,并将在9月20日的会议上正式公布领导小组的成员构成。这次会议,非常重要,规格很高,各省市体育局的局长、地方协会的秘书长、各职业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都将参加。

  据了解,接替崔大林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非常重视这项工作,他将在9月20日的大会上亮相。至于蔡振华是否担任领导小组组长,要等9月20日大会时才能揭晓。

  实际上,自从青奥会结束之后,蔡振华很快就进入了“总局分管足球领导”的角色,韦迪曾向他汇报过足协工作。知情人士透露,蔡振华其实一直比较关心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很多问题有着一定的思考。不过,足球毕竟和其他项目不同,蔡振华认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和提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做好艰苦的准备。自从韦迪向他汇报工作之后,蔡振华就开始了分管足球之旅。10月3日,亚青赛将在山东淄博开幕,足协和山东方面都希望蔡振华能够出席。近日,足协书面正式邀请蔡振华参加淄博亚青赛开幕式和闭幕式。因为亚青赛是亚足联主办的正式洲际大赛,不出意外的话,蔡振华将抽空出席,这将是他在中国足坛第一次公开亮相。

  得知蔡振华可能出席亚青赛开闭幕式的信息后,相关足协官员表示,“蔡局过去是以硬汉著称,当上领导之后,有着更为深厚的人脉,这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好事。亚青赛是展示青少年形象的最佳舞台之一,蔡局能参加开幕式和闭幕式,会提振大家搞好足球的信心。但愿他亮相亚青赛后,和韦迪一起让青少年足球真正发展起来。还有,蔡局亮相亚青赛,也有助于中国足球国际形象的提升,他是名人嘛。”

  蔡振华正式接管足球,意味着他和韦迪的“金牌搭档”开始合作。外界所关心的,不仅仅是他们带来的一种新气象,更关心他们如何为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的“对症下药”。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希望蔡局多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也希望他出席亚青赛能让国青讨得好彩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蔡振华相关文章

足球环境相关文章

韦迪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