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国内首只QDII债基现身 富国全球债券基金今日发售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9-15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支玉香

关键字:基金

今年可谓是QDII基金元年,目前QDII基金阵营已经新添了9只新丁,但是新基金首发规模均在低位徘徊,尚未超过6亿份。对于未来海外市场的情况,富国全球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林如惠认为,全球经济未来可能经历相当长的低增速阶段,但这个阶段并无太多的经济探底风险。

  今年可谓是QDII基金元年,目前QDII基金阵营已经新添了9只新丁,但是新基金首发规模均在低位徘徊,尚未超过6亿份。QDII基金再度谋变,以创新吸引投资者。

  富国基金日前获批的全球债券基金将于今日开始发售。该基金为国内第一只投资海外债券市场的QDII债券基金。这意味着国内首只试水债券的QDII基金即将启程。

  对于未来海外市场的情况,富国全球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林如惠认为,全球经济未来可能经历相当长的低增速阶段,但这个阶段并无太多的经济探底风险。因此,注重平衡的投资策略对于未来尤为重要。

  而在8月底,鹏华基金对于旗下的QDII基金也打出了创新牌,推出了鹏华发现(QDII)。该基金为FOF基金,将以60%~95%的基金资产投资于海外共同基金;投资于股票、现金等其他金融产品的比例不高于40%,其中投资于现金或者到期日11年以内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5%。

  对于目前是否是可以抄底,鹏华环球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海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QDII出海面临的风险已经大为降低,全球股票市场整体上仍然处于估值的底部区域。从分散投资风险的角度上而言,体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